作者HighCSteel (高碳钢)
看板chatskill
标题Re: [请益]请不吝提供我关於辩论主题的方向 谢谢
时间Tue Sep 11 02:17:33 2007
不知道你们采用的赛制是?
持方是正方(先申论)还是反方(後申论)?
在辩论场上赛制跟先後次序会会对比赛的进行有很大的影响
这方面或许要先说清楚会比较好
1、2是不错的想法
有书面资料的话的确会有很大的说服力(如果对方也有的话就五五波 比口传技巧)
但是3的话......
除非你找到什麽有来头的人物
不然我是不太建议(其实就算是有来头我也不是很建议)
在辩论场上以一个人做为例子其实是很缺乏说服力的
毕竟人有千千万万种
怎麽那一个人就可以代表全部的大学生?
更何况是个无名小卒
还有别太担心对方会猜到你想的
即使论点一样但是攻防方式不同也会有所差异
新生盃的话可以给你个建议
就是别紧张
在场上最怕就是有满脑子论点推论却因为紧张害怕说不出来
尤其一紧张就脑袋一片空白啥都说不出来
如果面对裁判与对方攻击时依然能充满自信侃侃而谈
即使内容稍有缺陷 也比论点充足但讲起来畏畏缩缩来的有说服力
还有 其实不太建议到网路上讨论比赛
毕竟网路是一个公开的地方
有人再版上公开告诉你哪里该怎麽攻哪里该怎麽防
对方也看的到
如果照着走 难保对方不会先设下圈套等着你们跳进去
可以的话尽量去找系上的学长姊跟他们讨论会比较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17.213.152
1F:→ kevian008:这时候请找学长姐~~~~他们会告诉你~~~ 09/11 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