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ero307 (智障天使)
看板chatskill
标题Re: [问题] 不知从何开口问家教家长薪资...唉唉
时间Mon Sep 10 05:36:38 2007
※ 引述《smallqq (**没有人知道我是谁**)》之铭言:
: 因为上礼拜家教面试.我忘了跟家长谈薪资
: 如果现在要突然开口问薪资.怕家长对我的印象会不好
: 我不知道要如何用手机谈薪资耶...不知道要怎麽谈到这话题!!!
: 感觉有点尴尬!
个人是建议不要用手机谈 如果能面对面谈我认为更好 如果真的没办法
就在用手机谈^^
: 而且我明天是第三天上课.怕家长会趁机把价钱拉很低...
: 这样子我也不知道要怎麽跟家长议价耶...
: 请问要如何跟家长议价却又不伤感情.不会失去这份工作呢?
第三天.... 想必应该对学生多多少少有一点想法了吧?
何不试着先从小孩子的话题开始带起 再慢慢带到薪资问题?
我个人认为的话题顺序 仅供参考
称赞小孩子(资质不错或啥的随便)-->跟家长聊天(关於家长的工作或教育问题)-->
个人薪资问题(行情价多少等等)
跟家长聊天那段可有可无啦 只是比较容易引导话题到金钱方面 也比较好开口
老实说 我觉得到这个地步原PO自已多少也有点疏忽 所以家长方面多少都会砍
一点价格 不过不要太夸张都可以接受 最怕就是遇到吃米不知道米价的 三万
杀到剩一万五...那就乾脆找下一份家教还比较实在="=
--
「君子待人以诚 小人待人以奸」
「交吾友 必以礼相待 以信往来 以诚会话 以君子之交淡如水为最终」
「一时的朋友 只不过是暂时的战友 心灵的朋友 才是人生大道的好友」
「巧言令色是蜜糖 如有鬼魅般迷惑 忠言逆耳是宝剑 却无法坦然面对」
「跟着社会规则走 不然 你就创造规则」
~~~~自创座右铭~~~~ by zero307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00.127.246
1F:推 smallqq:谢谢你!!!我会试着跟家长谈的^^ 09/10 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