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bras0321 (凯)
站内chatskill
标题Re: [问题] 讲台语真的是local吗?
时间Sun Sep 9 21:09:32 2007
我想这问题,应该也常常被拿出来讨论吧..
我想大部份女生会觉的讲台语很【俗】
这真的是非常的正常,由其在北部地区
(我不是在说北部地区如何,别误会了)
我在台北念两年书,刚开始去我也是会讲台语
但久而久知就会用国语来对谈了,特别是跟女的方面
跟男的同学或同事,听懂台语的人来讲
我还是会用台语去沟通比叫多拉..
毕竟台语真的是比叫亲切一点 就我的例场感觉
我感觉很自在 沟通容易
在公司上班,很多年长的上司 也常常用台语沟通
讲台语老实讲,并不俗气。
只是因为在某些地方 某些场合 某些人认为
台语是有点贬低的意思..
【台语】跟【台客】是话上等号的,真的是如此。
我在求学过程也常遇到这种状况。
自己喜欢 有什麽不可以呢??
这不是台湾的母语嘛? 原本就该好好利用
而不是说,讲台语很俗气...
我也常被骂说是乡下来的 只因为我会讲台语
就个人敢观.. 北部人确实常说台语很俗(年轻人)
也常骂人乡下老
这完全是个地区不同跟生活环境不同影响
我想原po的朋友 是怕丢脸吧 认为讲台语很丢脸
所以才会不承认他不会讲台语...
ps:骂人就是台语骂起来才有霸气阿...
会台语的请用 台语跟国语各讲一次 国骂那三个字 就知道差别在那了XD..
--
...学习在期待中放弃...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5.146.102
1F:推 inzan:南北真的有差,不过台语真的不俗,是那些不想讲的人自命清高 09/09 23:37
2F:→ inzan:我台语不太会讲、到南部当兵还被骂死台北人~台语都不会讲XD 09/09 23:38
3F:→ inzan:现在已经慢慢比较会讲了,也很喜欢当成主力语言在讲... 09/09 23:38
4F:→ inzan:会讲台语的好处可多呢、不想讲或不会讲的、只能说傻傻的~ 09/09 23:39
5F:→ inzan:多会一种语言绝对是有好处低~真的唷~ 09/09 23:40
6F:推 kkotokyo:我是跟很熟的朋友会讲台语 09/10 10:40
7F:推 nch6710:有次跟朋友在台南bar喝酒 店内都讲台语我完全插不上话@@ 09/10 13:55
8F:推 icehorng:台语 = 台湾的母语? 原住民的话算什麽= = 09/10 16:25
9F:→ icehorng:讨厌外省人自称台语为台湾母语 09/10 16:27
10F:推 cobras0321:楼上是说我是外省人? 09/11 00:38
11F:→ cobras0321:原住民一共分成两种 高山族 跟 平埔族 09/11 00:38
12F:→ cobras0321:高山族才是他们的母语才是你所讲的 09/11 00:38
13F:→ cobras0321:台语本来就算是台湾母语 09/11 00:39
14F:→ cobras0321:搞不懂有些人一直要争原住民才是正统 09/11 00:39
15F:推 xdxdxxd:讲台语俗不俗 我想气质还是很重要 09/11 03:38
16F:→ xdxdxxd:气质差的人 讲标准国语还是会俗阿 09/11 03:38
17F:推 icehorng:台湾是有多数民族组成 我是客家人 难道母语一定要是台语 09/11 11:10
18F:推 icehorng:其实我也搞不懂一直要争台语为正统 09/11 11:15
19F:推 tineg:台语真的比较亲切... 09/11 15:58
20F:→ corami:我也觉得跟气质有关,有的人讲台语还蛮有魄力的 09/11 16:45
21F:推 cobras0321:没人说客家话就不是母语 09/12 05:30
22F:→ cobras0321:台语是台湾母语 没错阿 但我也没说其他就不是 09/12 05:31
23F:→ cobras0321:你要喜欢针对这一点 我也没办法 09/12 05:31
24F:→ cobras0321:我是你眼中的外省人 09/12 05:31
25F:推 TALC:与其说是台语,不如说是闽南语 09/12 09:14
26F:→ TALC:气质不气质、正不正统都是主观意念,个人自在、习惯就好 09/12 09:17
27F:推 saram:发明台湾母语这词的是"正港台湾人"! (为了搞图腾) 09/12 22:06
28F:→ saram:世界上只有台湾才有这种奇怪的名词. 09/12 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