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wwwkkkkk (nikidd)
看板chatskill
标题[问题] 我该如何跟我爸沟通..
时间Fri Sep 7 21:56:49 2007
请问一下..
最近我爸问我要不要买笔电..因为刚好考上研究所..
我就说好阿..
之後我就跟我同学去挑..挑了两个星期吧..
台北NOVA KMALL 光华 几乎每家都被我们比过价了..
最後我们选择ㄧ家有在代理学购机的店家..
(所谓学购机就是厂商和学校合作卖的机器 相同规格却会便宜2000~3000
但只限定某些学校有 刚好我们找到那家有配到几台学购机)
我选了一台12寸的..而我同学选的是14寸..价钱一样..
於是我就很高兴的回家跟我爸说..
结果.................
我爸执意要我去换成14寸的..
我爸的理由是: 12寸的那嚜小 眼睛会坏掉..
但我的坚持是: 因为12寸比较轻 携带方便 而我们家也有桌机 我笔电只是
带出去方便使用而已 而且回家後也可以插桌机的萤幕 那14寸的
机器约2.4KG 加电线和袋子後 重量快接近3KG 要是买了以後
我想久了我应该会懒的带来带去 那等於失去笔电的意义了
但说了很久我爸还是听不进去..
请问该怎嚜说比较好呢??
还有一个问题是..
我觉得学购机应该算很便宜了..
但我爸不知道学购机是什麽..认为是厂商的噱头..不相信我们买到的是最低价
(PS.因为我爸之前去买东西也是ㄧ直杀价 是有一定的功力)
刚好我们买的是跟外面的厂商买..不是在校园买的..
更让我爸觉得是噱头..
但这是我跟我同学总共去了2趟NOVA KMALL 光华 ㄧ家ㄧ家比後觉得最划算的价钱了..
比到有些店家都生气了..还有店家ㄧ看到我们就说我们比到第几间了..
而且学购机那样的死价钱..我们还是一样杀价..
所以我想我们找到的应该是满便宜的..不敢说是最便宜..但应该有点划算吧..
请问我该怎嚜跟我爸说明呢??
就以上这两个问题..^^"(不好意思..有点杂!!) 谢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17.153.79
1F:推 jingwoei:拿个3公斤重手提袋让你爸带出门一天,试试看这麽方法^^" 09/07 22:39
2F:推 honk328:怕眼睛坏掉是因为字太小吗?若是,把字体调大跟他说就行了 09/19 14:19
3F:推 eunice0802:就说电脑产品不能换 09/28 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