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irginblue (小蓝)
看板chatskill
标题[问题] 团体聊天变成一对一聊天
时间Fri Sep 7 11:56:07 2007
我本身是比较安静、话少、嗨不太起来的人
在团体中大多是扮演倾听or问问题的角色
因为我也还蛮害羞的
不太习惯让别人聚焦到我身上
所以在团体聊天时话通常不是我在说
但是一对一聊天就还好
一对一聊天我也不会有冷场的问题
因为我都会尽量很认真的听别人在讲什麽
并且适时向对方表达看法
我的问题可能存在一段时间了
但却是昨天才惊觉、发现的
就是在团体聊天时
比如说一群人坐在一起,围成一个长椭圆形
因为人太多所以聊天至少会分成两半来聊
而我那一半在聊天时我常常插不上话
或者说是我不太会接话,反应也不够快
而当我跟团体中的A说到话时
常常最後会变成只有我跟A在聊(也就是变成一对一聊天)
换成旁边的BCD插不上话(我并没有说跟A比较熟、跟BCD比较不熟)
当我跟B在聊时也是同样的情形
不知道为什麽会这样~"~
然後我发现
在团体中比较嗨的女生
常常都是藉着消遣别人来增加与人的互动
(当然大家都知道这个消遣只是玩笑性质)
或是吐槽、或是呛话
但是我不喜欢吐槽也不喜欢呛话
我才刚进入这个新环境
不知道要怎麽跟别人打成一片...><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9.42.45
1F:推 cbn:我是男的,也有类似的状况… 09/08 05:17
2F:推 godwisdom:消遗自己是最高境界 09/08 06:52
3F:推 catalina:可以「作球」给其他人,例如,「那B你也有遇过这种事吗」 09/10 19:38
4F:推 catalina:消遣别人场面或许会很热,但很容易伤人而不自知 09/10 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