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evenbafa (铳梦)
站内chatskill
标题Re: [问题] 讲台语真的是local吗?
时间Fri Sep 7 03:04:40 2007
其实我个人认为~会讲台语或客家语甚至日语英语等等~
有时候在与人对话中~加入一些感觉会满不错的~
像满常听到说"你不会CARE那件事情吧"~(英文没打错吧@@)
或是我有时用MSN跟人问一些事情~最後我会回答对方SOGA(原来如此的日文发音)
而台语~因为有些地方口音不同所以有时说出来对方会迟疑一下~
但这反而也可以成为一个话题来跟对方聊~
台语我满喜欢用在俗语或特殊字词上~
像说话不灵光叫做ㄌㄥˋ邓(注音文抱歉)~
常看三立节目的大概也会熟悉许多俗语~像朗告休嘎~@@满屌的说!!
我是看XX龙卷风才知道这句的~
还有~听过歌吧~很多情歌用台语唱比任何语言唱出来感觉更有情意藏在里面~
所以说台语会俗?那要看怎麽看对方说~
如果你叫陈昭荣跟你说台语聊天你会认为他俗吗?
如果你跟一个吃槟榔穿蓝白脱鞋的人说话你又认为如何?
但每人观点不同~有人认为吃槟榔穿蓝白脱鞋说话也不俗~
或许只是因为外表的关系所以让人感觉他很俗~
以上个人浅见^^"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6.47.93
1F:推 hank730:我说台语的不灵光叫lan邓@@ 呵呵呵 09/07 07:03
2F:推 william110:流利 09/07 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