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errydoll (前进)
看板chatskill
标题[问题] 关於朋友提到家中的冲突
时间Thu Sep 6 01:02:30 2007
概况描述:我跟这个朋友平常都会互相搞笑的相处模式 互相闹的那种开玩笑
情境如下:
就是有一天我约他出来时 发现他脸色不好 然後我是猜有可能是遇到什麽事
但是因为我从来没看过他这样 我就吓到不敢问他怎麽了 只好默默的扯一些搞笑话题
没有去理他(因为我真的不知道要说什麽囧 问他怎麽了 又怕他误会我要探她隐私= =)
然後以下才是重点= =
後来隔很多天 我就敲他 msn上他才说他是跟他娘不愉快 还说一些抱怨的话
ex:碎碎念 真的很讨厌之类的.......
然後 我只回他一句"是喔 原来如此~~" 然後感觉他可能想要我能回应他什麽吧
可是........我不知道要回什麽囧囧囧
问题归纳:1.当朋友提到(尤其平常都不以感性取向的那类朋友)他们家发生的不愉快
或是冲突时 我们是外人又不好给予评论 但是也总要有所回应吧?? 请问要怎麽说
才能表达自己的关心 又不会太干涉人家的事呢??
2.发现别人心情down时 要怎麽表达自己的关心 又不会让人以为我要探她隐私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33.83.7
1F:→ soleichiro:当个好听众吧!!毕竟你没有经历过的,侃侃而谈不简单^^ 09/06 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