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olish (polish)
看板chatskill
标题Re: [问题] 怎样说笑话才好笑?
时间Mon Sep 3 00:49:52 2007
人类的笑点应该也不会差太多
但讲笑话 表情拘谨又没有笑点就算了 最惨的是连"吐槽"的人都没有 XDD
我读高中时讲的笑话 众人反应常常是打寒颤就开始吐槽
我觉得被吐槽也无所谓(至少场面还算轻松)大家开心就好~
只要不是因为尴尬导致冷场都还ok
笑话就是要轻松讲 太拘谨对自己或听者都会形成压力当然就笑不出来...
以前我很不习惯在很多人面前说话 不过我发觉有机会最好先跟少数几位朋友聊
聊久了 以後自然会有活泼的人跟你互动(有时讦谯你 其实也是帮你打圆场)
别人给你吐槽後 再搭配自我讦谯 场面就不会太冷
讲笑话太冷 原因可能在於你给别人的刻板印象
像是过份的独来独往(常见的就是时常一人吃饭...) 话太少 太正经(or太脆弱)等...
别人不容易了解你 当然也不敢开你玩笑 要是你讲出冷场笑话 就很少人敢吐槽打圆场
万一个性太严肃也容易造成听者的压力
※ 引述《rainchocolat (。小雨儿。)》之铭言:
: 笑话好不好笑其实跟笑话本身没有绝对关系~
: 应该跟说它的人有很大关联~
: 同一个笑话换成不同人来说~
: 有的人说会让你懂它意思但觉得没什麽~
: 但有些人说~就算不是很好笑的笑点也会让人忍不住噗疵笑出来
: 有没有人从第一种人转变成第二种人的呀
: 还是说笑话好笑的人都是天生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31.241.215
1F:→ dogddc:但是 豆豆先生不管说啥 只要有表情 就很想笑 09/04 12:12
2F:推 dodecahedron:豆豆先生本身就是笑点了 XD 09/04 15:36
3F:推 ATemi:讲笑话跟"时机"有很大的关系,适合的"时间点"过了,再讲出来 09/05 11:44
※ 编辑: polish 来自: 111.185.136.24 (03/06 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