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cetornado (傲骨人生)
看板chatskill
标题Re: [问题] 如何训练自己的幽默感
时间Fri Aug 31 22:02:44 2007
※ 引述《saram (saram)》之铭言:
: ※ 引述《fff99881111 (Aa)》之铭言:
: : 前文恕删
: : 幽默真的可以看成一门学问
: 幽默性格通常在青春期便形成了.
: 就是说当你不再长高, 你就不会增进幽默性格了.
: 顶多只是搞笑.
: 文化是一个重要因素. 西方人比东方人较多幽默
: 性格. 这跟文化复兴运动有深远的关系吧.....
: 像顽皮豹这种卡通影片, 在东方世界从未产出.
突然小天使附身~ 我来分享一种经验 完全是个人看法
我觉得
好笑跟幽默要分开来看
比方说最有名的爆笑影集「六人行」里面的笑点
我觉得如果拿来现实生活中 并不太管用 。
除非你的朋友们都很幽默,不然一个人幽默不起来,正所谓 一个巴掌拍不响!
--------
好笑有很多种,有人爱模仿、有人喜欢情境模拟、有人喜欢搞怪、有人讲话爱虎烂
天花乱坠的喇叭,但我觉得这不是幽默
那是好笑 ! 现在20几岁的人 比较喜欢搞怪 越怪 越特殊 似乎就越好笑
但那种搞怪不是一般人可以学到的 那种人 天赋异禀来形容 但有些人个性不适合
怎麽学都学不起来,所以我们大可不用拼命学这种。
学多了,别人只会把你当丑角。
(我有一个朋友,一个好笑的模仿动作他非得做3遍以上他才爽,学过头,我很想奏他。)
那麽,什麽是幽默呢? 幽默是一种很难学习的东西 它是一种生活的态度 一种美学
比方说 我学校的一位教授 上课很爱说笑话 有些真的很不好笑,但是我依旧可以抓到
那种笑点,我曾想过,那是一种什麽样的感觉?这是一个关键。那个关键在於教授
想传达的笑点,想传达的友善之意,我们学生接收到了。我们catch到教授的笑点了。
一个好的笑话、幽默感的传递,是雅俗共赏的,大家都会笑得。
很多人都会想学一些艺人的笑点。我个人觉得那并不妥当,尤其原本不逗趣的人。
一些艺人的笑点都是建立在一些会让别人尴尬的点。
比方说:
问一些明星的隐私、互相攻讦、互闹,但别忘记,你周遭的朋友并非每一个都开得起
这种玩笑,有时候你乱开,刚好踩到地雷,好死不死对方又是女性,碰!!! 恭喜你
炸个粉身碎骨!!! (切身痛苦经验..〒△〒...)
那我们该开什麽样的玩笑?说什麽样的笑话?讲什麽幽默小语把人逗的哈哈大笑?
简单一句,
充实自己。
----
你问我怎麽充实? 记住笑点,多看书,懂得临机应变。
记住笑点:
生活周遭中,一定有许多人会搞笑,观察他们的笑点,因为他们讲出来可以让人喷饭的
一定是千锤百链过後的笑点,已经融合了各式文化,记起来,以後就会不知不觉的用到。
多看书:
多看书可以长一个人的知识,让一个人变得有涵养,重点是让人变得有智慧
有智慧在幽默感里很重要,因为正要学习幽默感的人,通常都是不善於处理人际
智慧通常都是许多人累积好久才有的东西,但是这些人把他们的智慧写在书上给你看
在不好好珍惜,还真辜负了这些人。至於要看哪些书,总之戴X志的别看就好
他的笑话又老梗又不好笑,一本网路笑话编一编也可以出书,那我也能出书。
可以看一些教人如何调整心态的书不错,再来就多看一些自己兴趣的书。毕竟
有了内涵,才会在当中找寻笑点。 一个空罐子倒不出水,有水的罐子,才有水。
书就像水,要多喝水,多喝多健康。
再来,最重要的临机应变。
很抱歉,这个就讲究实战经验。多看点孙子兵法?痾...也不用辣
人跟人相处首重「诚」。有了诚意,大家自然而然相处,有时不用幽默
也可以相处得很愉快。态度大方自然、有诚意的人、有智慧的人,就算你不讲笑话
人会自然而然想接近你。
P.S:补充一点,要有气魄,天不怕第不怕的气魄
套一句多尼多尼。乔八说的话:「我是个男人阿!!!!」 有了气魄,才有一切。
------
我以前也不搞笑,还很严肃,也是上了大学後,渐渐学习,慢慢改善。
後来,直到一个学妹很认真的跟我说,学长,你真的很好笑欸,我才觉得我有改变了。
我下个结论,刚认识我的人,觉得我很严肃。认识不久的人,觉得我很搞笑。
认识久的人,觉得我很单纯也很有原则。我就是这样的人,分享给大家参考参考 :)
--
冉伯牛, ╔═══════╗
一段年轻岁月的名字
║│ │ ╭╢
║╰──┼──╯║
╟───┼───╢
║ │ ║
╚═══╧═══╝ ψiceman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31.133.142
※ 编辑: icetornado 来自: 61.31.133.142 (08/31 22:10)
1F:推 imys:学妹下一句话 :「学长,你人真好」... 09/02 19:29
2F:推 smallwang05:文章不错~推一个~~希望原po没收到卡~~ 09/02 23:40
3F:推 maninwhite:推 写得真好 我也是个男人啊! (背景:雄雄烈火) 09/03 00:21
4F:→ johnlien:一楼中肯!「学长,你人真好」.. 09/03 02:30
5F:推 inzan: 虽然我很想推「学长,你人真好」但是我更想提逆境九壮士啊. 09/06 04:28
6F:推 morrislb:虽然知道发卡不好,但是真的是很不错的经验谈喔 推 09/07 01:50
7F:推 BLUEORJAZZ:dood 10/22 17:36
9F:推 ntunet:高手的见解~!!果然不凡~说出来就不一样~!!推推~!! 03/03 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