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nglon (郎)
看板chatskill
标题Re: [问题] 如何训练自己的幽默感
时间Thu Aug 30 12:05:54 2007
※ 引述《danielgogogo (便便)》之铭言:
: ※ 引述《misstwn (我有鸡鸡啦)》之铭言:
: : 我跟原po一样都是话不多喜爱思考的人
: : 而且我喜欢观察别人
: : 我发现人缘好的人讲笑话不一定要讲的好笑耶 可是居然还是会有人笑
: : 因为他们所注重的并非笑话内容
: : 而是脸部表情.肢体动作 及至少让人愿意听他在说什麽的..特质吧
: : 这光用说的很难懂..推荐找个人临摹--小锺!!!
: : 去youtube下载就有一堆影片了 他是非常棒的范本唷!!!
: : 我在2487篇有提到 或许能给你作为参考
: : 至於你找的宪哥 他太难了学了啦 属於进阶版的...
: 其实讲冷笑话没什麽大不了的,
: 像推文有提到的小钟,他讲完冷笑话後就会接自嘲的话,
: 因为他了解这个笑话没有梗,他的目的就是要那个笑话的冷,
: 然後在这个冷笑话後再接其他的话,也可能冷笑话只是一个谈话的开场,
: 这个其实很难体会到,冷不一定不好,重点是要如何运用它,
: 就算是宪哥,他也不是每句话都是好笑的,
: 可是有时候他可以故意讲出很难笑的话,
: 但是之後表现出来的肢体语言与接下来的话往往可以达到娱乐观众的效果,
: 要讲一个编好的笑话其实不容易让人家发笑,因为人家已经有心理准备要听你搞笑了,
: 这样通常都会让听者产生期待落空的感觉,
: 心里想着:好像也没这麽好笑嘛,
: 所以如果要搞笑的话,最好是把那些笑话的梗带入日常生活,
: 像是讲别人的八卦时可以加油添醋,添一些梗进去,效果会出乎意料喔!
: 搞笑其实靠的不是事先准备,而是临场反应,
: 这也是为什麽那些大牌主持人薪水这麽高的原因,因为真的很难做到,
: 一起加油吧~
其实讲话要好笑
就是不能让人知道猜到你下一句话是说什麽
回答要让人出人意料但又要合理
一点建议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3.1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