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ero307 (智障天使)
看板chatskill
标题Re: [问题] 我男友要我多表达自己????
时间Wed Aug 29 10:37:55 2007
※ 引述《jt12119 (我只愿为你美丽)》之铭言:
: 在群体之中,我常常是那种不太说话的那种人(会跟着打闹)
: 但不太带头做些什麽
: 也许熟了一点 就会好一些
: 如果要我说些什麽感想啦 心得或看法的
: 我就会说不出任何话来
: 跟朋友之间聊天也是 不熟的人开玩笑或什麽
: 我同事就可以很轻松的反开玩笑回去
: 而我却只能傻笑....>_<
: 该说我反应慢吗??
这跟反应慢不慢没有大太的绝对关系吧=.=
: 我的确在当下 都不会有任何想法或话语要说的
: 其实老实说 我是蛮闷的 而且说话技巧也不好
: 而且我还是射手座呢.....我觉得好不像喔
: 最近 我男友常常问我一些过去的事情
: 有的时候说的不是很好 就两个人僵在那边
: 我只是说出当时的感觉阿...又不是现在的...
: 因为这样 我也哭泣好几个晚上
: 很多话都表达不出来 他又问的时候 我又不敢再说些什麽
: 深怕又说错了话 他说 说不定他心思比我还细腻
: 他都会观察我 而我都不会在他低落的时候 安慰他
: 这真的是好难的问题喔 表达我自己的想法
: 我觉得我常常没有想法阿 要我表达什麽??
: 还有安慰这件事..... 唉...我很想尽力
: 总是说不出什麽具体的话来 只能给他秀秀 好没用喔>_<
: 谢谢大家听我拉里拉杂说一大堆....
我举一个我朋友的例子 他的交友圈用十只手指头就算完了
为什麽要举这个例子 我想强调的是这是"个人的选择"这点
有些事情 有人天生做来就得心应手 有人花十倍努力却还不一定
能达到这种境界 引述原文一段话"我觉得我常常没有想法阿 要我表达什麽??"
既然没什麽想说的 何需去勉强说出一套想法 一来自已让自已多了烦恼
二来说完可能还搞不清楚想表达的是什麽 那不更惨= =
抱歉我说话比较直 不说跟不"敢"说是两回事 今天我从原文看到的是不敢说
不敢大方的表达自已想法 太过去猜测对方会如何反应 不喜欢就说啊 难到
怕他吃了你不成 每个人皆来自不同的环境 不同的家庭 想法跟态度都会有所
不一样 这些加起来就构成今天的你 没人能改变 我赞成适度的圆融增进人际关系
而不是一眛的委屈自已去配合他人
最後我想建议的是 如果这些改变是你自已想去做的 请加油 我举双手赞成
如果这些改变是为了配合他人去做的 请三思
--
「君子待人以诚 小人待人以奸」
「交吾友 必以礼相待 以信往来 以诚会话 以君子之交淡如水为最终」
「一时的朋友 只不过是暂时的战友 心灵的朋友 才是人生大道的好友」
「巧言令色是蜜糖 如有鬼魅般迷惑 忠言逆耳是宝剑 却无法坦然面对」
「跟着社会规则走 不然 你就创造规则」
~~~~自创座右铭~~~~ by zero307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00.127.246
1F:推 jt12119:谢谢你^^~ 08/29 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