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ero307 (智障天使)
看板chatskill
标题Re: [问题] 一味的附和!?
时间Tue Aug 28 04:25:40 2007
※ 引述《sgmp2555029 (幻羽)》之铭言:
: 我有一个朋友蛮喜欢狗的 每次跟她出去
: 她只要看到狗就会非常的激动= ="
: 很热情的靠过去摸一摸
: 等她完够了 我们继续走的时候
: 她就会一直去题那只狗很可爱怎样怎样的...
: 其实不光是狗啦 只要是她认定为可爱的东西都会非常的激动
: 那些东西在我的眼中其实看起来都一个样(可爱 对我来说只能拿来描述女生...)
: 我就只能一直附和她˙口˙
: 可是自己明明不这麽认为 所以能提出的一些看法想法非常的有限...
: 谁可以教教我怎麽做啊
: 话说跟女生说话只要谈论到"可爱"的都一定要附和吗~ ~"
: 我因为之前在玩RO的时候
: 跟工会的朋友聊到草精
: 她说很那只可爱 我不过是回了一句:不怎麽觉得
: 我就被整整念了快2个小时orz
: 她说要去认同女生喜欢的东西
: 并想办法打入话题
: 可是对於有些东西
: 像是狗
: 个人是有点厌恶...
: 真的很难让我去认同= =a
先问你是不是想要追那个朋友?
不是 就直接说不喜欢阿 会很难吗??
是 那你只好违背自已的心意了
怕生气 沉默是金
虽说孔子提倡中庸之道 但是太过了没自已的主见 太少又容易产生磨擦
如果只是因为没附和话题就生气 那这种朋友不交也罢 她不懂尊重你
你又何必去尊重她
--
「君子待人以诚 小人待人以奸」
「交吾友 必以礼相待 以信往来 以诚会话 以君子之交淡如水为最终」
「一时的朋友 只不过是暂时的战友 心灵的朋友 才是人生大道的好友」
「巧言令色是蜜糖 如有鬼魅般迷惑 忠言逆耳是宝剑 却无法坦然面对」
「跟着社会规则走 不然 你就创造规则」
~~~~自创座右铭~~~~ by zero307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00.127.246
1F:→ hillaryflemo:同意,喜不喜欢就直说吧 08/28 11:06
2F:→ vmsilverwolf:婉转的说你觉得看起来都一样XDD 08/28 14:00
3F:推 virginity66:喜恶本来就很主观 婉转表达罗~ 08/29 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