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epig (下一步该往哪走了)
站内chatskill
标题Re: 该如何加强人际 很困扰
时间Thu Aug 23 10:40:30 2007
※ 引述《maiuko (真可怕)》之铭言:
: ※ 引述《netdragon (阿狩)》之铭言:
: : 通常会发生这种情形,多半是没人肯主动连络
: : 我一直搞不懂,为啥总有人认为友情之间的交往,总是以"有没有约我"来衡
: : 量自已的人际关系!
: : 为啥就不能自已主动点,三个月或两个月就找朋友去吃一次饭,简单的聚餐
: : 又不难,谈话内容可以从彼此最近的生活到共同的记忆。
: : 从今天起开始试着主动些,你的朋友也可以维系的很好!
: 推,主动联络!
: 但是要怎麽去做呢....囧
: 因为不算是嗨咖,也不是团体里的核心人物
: 一直很担心打电话过去会没话讲
: 真的要约出去,问有谁要去又没人肯确定.....囧
: 所以虽然都跟朋友保持联络,但是一直都处在被动的角色
: 要怎麽化被动为主动呢?
: (话题要怎麽开始,怎麽约,怎样人家才会出来之类的...orz)
: 谢谢!
我不是HIGH咖 也不是团体核心人物 在团体中也是出名的低调
但是还是很多不同群的朋友约我出来,在这里提出我小小的心得,希望你可以试试
我用的策略很简单
1.HIGH咖和核心人物熟一点,机会自然多
2.跟某一两个人比较谈的来的很熟很熟,他们自然会把你带入他们的团体
3.不吝惜在自己有余力时,帮别人一下,友谊就这样不小心建立起来
4.多分享吧,分享自己有的知识~技能~东西~想法~梦想,偶而分享自己的
快乐~成就~难过(看情况)
分享能把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拉近
3.4.这两点使用上需要一点点技巧和艺术,用不好,容易弄巧成拙
每个团体都有每个团体的特色 风格 喜好,为了加入他们把自己稿的很累
其实很不直得。
认识越来越多朋友,你会越珍惜自己独处的时间
最後我分享我很爱的一句话 益者三友 友直,友谅,有多闻
PS.论语真是经典点之作,当你生活有迷惑时去翻一下,通常会有收获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222.4.18
1F:→ vmsilverwolf:友多闻 囧 08/23 14:38
2F:推 PTTer5683:人帅真好 08/25 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