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dandblack (R&B)
看板chatskill
标题Re: [问题] 当自介时的主持人该怎麽问问题来炒热气 …
时间Wed Aug 22 22:35:49 2007
※ 引述《Vince628 (好想去看流星雨)》之铭言:
: 不知道可不可以PO在这边
: 如果不行的话我再自D @@
: =============================================================================
: 快开学了
: 也是到了大学分区迎新的时候
: 初次见面的一群人免不了要上台自介
: 但是自介为了避免冷场
: 或者是要让气氛更HIGH
: 主持人这个脚色就显的很重要了
: 偏偏小弟就是那个人...ˊˋ
: 因为我本人平常话就不多也不怎麽幽默
: 所以碰到这样的难题实在不知道该怎麽解决
: 有没有人可以分享一下经验呢?
: 像是要向自介的人问些什麽问题
: 才能让台下的人听了会期待答案会笑之类的...
: 还有当自介的人也很害羞场面冷掉的时候
: 该怎麽化解尴尬让气氛又热起来?
: 很抱歉这可能跟谈话技巧不太一样
: 可是我不知道该去哪里问
: 麻烦大家帮我解答一下
: 感恩 >"<
你好^^
我写一下自己的经验好了^^
那时我也是菜到不行的新手
跟我搭档的是一个超老手的学长
他说选我跟他搭档的原因是因为我很敢.而且会接话
呀哈哈哈
====================嘿重点来了=====================
那时我们自介的方式
是写在一张纸上
然後再给他们抽出一张来让他们念出同组同学的纸张
写在纸上有一些好处
一方面你可以先熟悉一下从哪个学校来的
另一方面可以依据写下的兴趣来(偷偷的)交换
我们那时候是有规定啦
一组学长姊一定要记下那一组所有学弟妹的名字和长相
这样也比较好作业呀^^
比方说如果有四个人都写下他们喜欢练团
那就让他们都互相拿到对方的纸张(你可以用发的)
然後当他们公布的时候
你就可以说:组一团啦 之类的话
或者说 学校也有热音社哟
总而言之
如果不擅长说话
就可以用比较带点巧思的自介方式
比较花时间.也比较不会有多余的时间给你冷场
或者
配个搭档跟你一起带动
希望可以帮到你啦!
:)
加油!
青春的迎新人!
--
继续低头拨弄已经成丝的线头,我的心是穿不过线的针眼
格局很小,内容很少,因为里面都是你。
http://www.wretch.cc/blog/xxxaholic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1.97.239
1F:推 Vince628:感谢分享!!!我会跟搭档想想要用什麽方式的自介方式 08/22 23:54
2F:→ Vince628:比较好的!! 谢谢 >"< 08/22 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