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ychaher (西洋镜)
看板chatskill
标题Re: [问题] 话总是要说很多才能表达意思
时间Tue Aug 21 15:31:30 2007
※ 引述《SaveOurShip (SOS)》之铭言:
: 可能因为一件事我总会联想到一大堆 就有一堆意见想表达
: 可是这样就造成总是长篇大论的问题 囧
: 我不太会用简短的话把我想法全部表达出来
: 请问有办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吗
: 就是话不用说得多 但还是可以把想表达的都讲出来?
针对一件事情 我不一定总能联想很多
但会希望把目前所想到的用比较精准的语句表达和强调出来
但这麽一希望之後 往往就不是我想简短就简短的了 会越说越长 越说越多
老认为补充越多人家应该更能理解我所要说的话
另外一种越说越多的状况可能是 我说的太过杂乱太过跳跃
认为自己毫无章法 於是越说越多 但是似乎会让自己越着急
因为说不到自己认为的标的物
我是觉得 我个人是文字型的人物
有时後要发表一件事的看法观点
突然要我用说的 我大概无法说的有条有理 鞭辟入里
但透过文字陈述 我会在脑海再组织一次(跟别人讲话时不一定能有时间这样做)
组织过後再修饰一些语词 会比较能达到我所要求的状况
我不知道到底要怎样才能用最快的速度帮助自己训练自己
成为语言型的人物
尤其是在跟重要人物或在重要场合需要发表的时机
但 在那样的情况下多多练习 或是多观摩人家讲话的技巧
不然就是 要你发表时 你先停顿一下 大概在脑中把粗略的流程想过一遍再讲
就算讲的不是很好 也应该会比脱口而出还要有组织性一点
否则我想大概就是得先透过文字的练习 再提升到言语的练习吧
不过向我都是私底下跟朋友可以侃侃而谈
但是到大场面容易说话比较结巴 或是跟重要人物讲话会显的太过小心翼翼
结果表现比较不尽理想
这时也有可能是你自己对自己的要求过高而导致的唷
你可以自己思考看看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5.221.24
1F:→ stevenbafa:恩~训练阿~我目前接触到的一个行业我就是想藉由此来练 08/21 17:02
2F:→ stevenbafa:之前我也都在大脑中拟定要说的话~在说出口~但有时候还갠 08/21 17:02
3F:→ stevenbafa:是会说错话~在加油站打工学习到的是看人脸色做事~ 08/21 17:03
4F:→ stevenbafa:最近朋友在跟我说直销的事情~我想说~恩~看他们说话满厉 08/21 17:03
5F:→ stevenbafa:1害的~所以想去试试看~!! 08/21 17:04
6F:→ mychaher:喔喔 你不要说话技巧没学到 还身陷泥淖唷..XD 08/21 17:10
7F:推 yongjun218:推这篇:) 我也是文字型的= = 08/23 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