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teanlin (微笑种子)
看板chatskill
标题Re: [问题] 说错话
时间Sat Aug 18 23:34:24 2007
※ 引述《kswiss (连交集都没有...)》之铭言:
: 最近到了一个新环境 不时觉得格格不入
: 跟每个人几乎都没有话题
: 有时候有人会主动跟我说话 可是我都会因为太紧张而乱回一通
: 真的是不知道自己该怎麽做才能正常一点
: 但那边的大哥大姐感觉都很有威严
: 而且也不太理新人 让我真的很难打入
: 有一个大哥是我很害怕的 我几乎不太敢跟他说话
: 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得太多 我常感觉他觉得我很可笑
: 今天他在跟一个同事说话时 我没发现
: 而我正好有事找那同事 就一直叫那个同事 结果
: 那个大哥有点凶的说...你有什麽事吗???
: 我以为他在问我是不是有事要问他
: 我就回~~喔 我不是要找你。
: 但我没有不想跟他说话的意思 我想要表达的是我要找那同事
: 然後那个同事就先跑来跟我说话了
: 之後我想一想........不知道他会不会觉得我很没礼貌
: 现在越想越难过 希望各位版友不要觉得我很无聊
: 因为我真的满担心的 因为本身是个嘴巴不甜的人
: 有时候也会说错话让人不开心
: 而且一直觉得那大哥对我有敌意 哎呀我也不知道了
每到一个新环境有很多地方要适应的...
其实跟同事相处模式真的是一门学问...
其实你有自觉比较有进步的空间唷...
你可以从笑容问早开始..
先不管对方怎嚜看待你...
你又没有犯下滔天大罪...不用怕..
可以先和自己有把握的同事下手..
可以跟他们讨论工作以外的趣事...
我也是一个嘴巴不甜的人...很容易吃亏...
因为会得罪人...但是我们都是无心的...
可是职场会磨练一个人...
慢慢来你有一天也会成为同事中的开心果..
加油加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2.15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