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evenbafa (铳梦)
站内chatskill
标题Re: [问题] 需要帮忙的时候才会想到我
时间Thu Aug 16 01:08:07 2007
※ 引述《luckychen (哈尼哈尼很好听^^Y)》之铭言:
: 我想到一种方法
: 就是你可以慢慢观察他们的兴趣
: 譬如对购物活动 or 运动休闲类活动 or 餐饮美食活动.....等等兴趣
: 当你有某些情报的时候
: ex: 哪里有特卖会~ 哪里保龄球馆新开幕特价啦~~~ 或者哪里有好吃便宜的餐厅~~
: 你就可以利用这种机会 跟他们报好康
: 报好康的同时要找机会深入话题~~~
: 譬如 购物方面:喜欢什麽款的服饰? 用哪种保养品?
: 运动方面:喜欢玩什麽运动? 或者投篮机保龄球都打几分啦等等
: 我是觉得要小心的一点就是
: 不要报了好康。结果他们自己去了,而没找你去...
: 所以就尽可能的跟他们聊,让他们也知道你喜欢那个活动~~
: 然後 如果知道他们有兴趣的话
: 可以跟他们说 "找一天一起去吧~~~"
: 其实,因为看你文章有说
: 他们找不到人吃饭时 会找你
: 就表示其实你还是他们可以接受的人选啊~~~
: 所以你也努力一下吧~~~
: 多找几个点聊聊吧~~~
: 仔细想想,应该找得到话题的切入点的^^
: 以上拙见 请多指教~
: Good Luck~
我常常推荐他们好吃的美食~或是好玩的地方~风景等等
我再工作的地方也呆了一段时间算有些资历~学了满多东西~
不知道是因为我常说话会表错情~用错词~或是其他因素
虽然有多次问他们原因~之後演变成他们去哪玩~被我知道了~
会用"这是临时邀约的"来跟我说~
虽然早已不会介意那些~但我想要的不过是快乐的聊天~有机会一起出去就愉快的玩乐
不过如此~
以前我很大嘴巴~但我知道自己这个缺点~很尽力去不让自己爱说东说西~
反而另一位同事如此确是这团人的中心~
亦或是另一位同事他直话直说~却不会遭人嫌~一样很受大家欢迎~
所以我想自己到底哪里出错?曾多次聆听他们聊天内容~
自己直话~大嘴巴的个性都不去表露却反而演变成如此让人嫌~
别人说我想太多~但很多事实我自己去查证~证明并不是自己想太多~
而工作上~该做的都做了~他们有问题我也都帮他们或敎他们~
现在想~该不会是年龄差距?~那群同事18-20~我23~
以上~麻烦各位帮解惑!!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6.47.124
1F:推 redsleep:不要太在意 定位的关系 有的人就是会比较对自己的胃口 08/16 11:13
2F:→ redsleep:当他们的言行不对或过分时 会原谅或不在意 至少他们没有 08/16 11:14
3F:→ redsleep:陷害你就好了 就当作彼此不对tone 年龄或许也有点关系^^ 08/16 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