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uanjuli (鸡胸症)
看板chatskill
标题[问题] 新人不参加聚会是不是很不礼貌?
时间Sat Aug 11 03:20:55 2007
如题,
我刚找到一份打工,
目前已经打了三个星期,
可是目前还跟同事不熟,也没聊到天,只有每天打招呼而已
(这样是不是太慢熟了点)
事情是这样的
-----------------------------------------------------------------------
明天有一个聚会,要全体员工去唱卡拉ok,
都没有同事跟我提或是邀我,
我会晓得是因为平常在工作的时候,听到那些老鸟在聊天"猜到"的,
(从讨论"有谁会去"、"可不可以携伴"猜的)
不过当下也只是猜测,也没有去证实,
(另一方面,我比较不会插话,老鸟好像不太让新人融入他们,也不会主动来聊天)
直到今天快下班的时候,工读生的头头才问我明天聚会要不要去
那时候心里有点冷冷的感觉,当下推说"明天刚好有事,不好意思"
感觉就是一开始没人期待我去的意思,去了也很无趣,
可是回家以後想想,推掉这种交际好像也很吃亏,
1、别人可能会觉得,新人在大牌什麽,反给人不好的印象
2、可能也少了和别人亲近和相互认识的机会
(不过我不抱什麽希望,每次一插话就一副我把场子搞冷的脸色)
3、少了蒐集情报的机会:就算不能插上话和增进感情之类的,
不过在旁边听他们聊天,搞不好会挖到什麽情报,例如要怎麽应付老板、
老板的脾气如何…之类的
以上,版大们觉得
1、我这麽推掉聚会是不是很不好?
2、我要怎麽改善目前的情况?
(烦恼中)每次都在为适应新环境烦恼!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4.8.69.27
1F:推 dreamabout:可是我觉得有人邀就还不错呀 我之前也去过不熟的聚会 08/11 16:23
2F:→ dreamabout:现场有跟你差不多的新人或是可以聊话的人吗? 我当时就 08/11 16:23
3F:→ dreamabout:是坐在可以偷聊几句的人旁边 不然就狂吃和唱歌 也还好 08/11 16:23
4F:推 qooLD:怕不熟就永远不会熟... 08/11 18:44
5F:→ vmsilverwolf:你自己已经分析好去和不去的幽缺点了喔^^ 08/12 14:59
6F:推 inzan:个人觉得 qooLD 大说得很实在...卖惊、拿出勇气冲吧XD 08/12 21:18
7F:推 eddie04:会问你是基於礼貌..至少老鸟跨出第一步.但是却被你扼杀. 08/13 11:18
8F:→ eddie04:无形的老鸟会觉得你有距离.刚开始最好跟团,可以的话脸皮厚 08/13 11:19
9F:→ eddie04:说你可以去..然後去就狂HIGH... 08/13 11:20
10F:推 cobras0321:老实说XD 我也都是不去聚会的XDDDD 08/14 00:40
11F:推 kgbb:p 08/14 12:04
12F:推 imwf:我知道你的感觉 好像其他人只是顺便问一下 可是 去比较好喔~ 08/14 19:36
13F:→ imwf:我觉得 就像你讲的 可以在旁边听啊~说不定讨论到公司重要的事 08/14 19:37
14F:推 nosay:我也不去不熟的聚会...因为会很无聊... 08/18 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