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olonet (孤独黑猫~╔|∵|╝~咪)
看板chatskill
标题Re: [问题] 房地产面试时所预想的问题
时间Fri Aug 10 22:59:04 2007
※ 引述《msg (╮(﹀_﹀")╭)》之铭言:
: 小弟我有几个问题想徵求各位的意见
: 因为小弟我再8月底即将退伍
: 而我想从是房地产方面的工作
: 有几个问题是觉得应该是会被问的
: 可是我自己又想不出好的答案
: 所以想请各为前辈帮忙给点意见
: 我会提问题後面会加上我自己目前所能表达
: 的充当注解,还请各位前辈提供宝贵的意见!!
少年ㄟ 讲话很直捏
老实说 我不是老板或者是主管 但是看下来我觉得你很有可能会被刷掉
下面是小弟的一点意见
: 1.为何想从是房地产业?因为我本身比较喜欢房子,就是想从事房地产,纯粹是感觉!
个人感觉有点笼统模糊
你可以说你因为喜欢跟人接触 喜欢帮助人
喜欢看到别人买到梦想中的房子所露出的微笑表情等等理由
你说你喜欢房子 喜欢房子什麽 结构? 设计? 还是.....?
另外 就是想从事房地产 纯粹是感觉 这句话............
那面试官刷你纯粹也是感觉 你觉得呢
我觉得要提出比较实体的理由
: 2.因为我在履历上要求的薪资是38000~50000之间,常常有人会把焦点上在上面,会问
: 你觉得你凭什麽一个刚退伍的人认为一个公司肯付这种薪水给你?你的凭藉是什麽?
: 因为我已经把我的工作设定在业务上了,我觉得这样的薪水应该是很平常的,而且我家
: 也是开公司的,如果要找一个30000以下的工作那我在家帮忙就好,何必要从事业务工作
这种感觉就像一个企业家二代跑到别人家公司应徵工作
要了十万开头的薪资 当面试官说你觉得你凭藉什麽起薪要领到十万
小开就说 在我家公司我工作都领十万的 如果要找个十万以下的工作
那我回我家公司做就好了 你觉得听起来如何
人家问你凭藉什麽 你可以说你凭藉你考了很多张相关证照
或者高学历 或者小开会说他认识很多人脉可以接很多Case等等
重点是说明了"凭"什麽 而不是"凭家里"
: 3.我的人生规划是什麽?说真的我真的没办法规划,因为人生不就是因为充满不预期性
: 所以才有意思,要是人生真的如规划这样安排,这样人生还有何意义???不过我大致的规
: 划是现阶段就是想从事房地产业,然後累积经验和资产,未来可能想创业!!可是这样的回
: 答应该不好,所以请给我意见!!
: 4.最後这几个问题是我预想的问题,如果有经验的前辈有觉得哪些问题是会出现的问
: 题也请提出来和我分享一下,我真的很想从事房地产尤其是永庆,可是因为听说她们只要一
: 次面试不过就不能在徵求同样的职务了,所以我必须要有充足的准备,所以各位前辈
: 可以多多帮忙!!谢谢
: 4.为何想选择永庆?我是因为永庆有完整的职前训练和学长姐的传承制度,最重要的是
: 她的福利,尤其是9个月保障抵薪和员工宿舍这一点,特别是员工宿舍(我知道公司只帮忙
: 付一半的房租,但是已经是很好的一项福利了)是别间所没能提供的从员工宿舍这点来看
: 就能看出永庆的用心,因为像我一个南部人到台北工作,人生不熟的,如果公司能把住的
: 这方面为新进员工安排好,我想对一个北上求职的人是很有帮助的!
一起回答
一家公司应徵新人的风险有很多 其中有一项风险是训练的问题
如果一个新人进来训练完了 然後就跑掉了 你觉得这家公司的成本会不会提高
你说你想累积经验和资产 其实到这里就可以停住了 你後面又加可能想创业!!!!
面试官听了感觉你可能作没几年 达到目标了 就想要跑了 你觉得他会想录取吗
: 5.最後这几个问题是我预想的问题,如果有经验的前辈有觉得哪些问题是会出现的问
: 题也请提出来和我分享一下,我真的很想从事房地产尤其是永庆,可是因为听说她们只要一
: 次面试不过就不能在徵求同样的职务了,所以我必须要有充足的准备,所以各位前辈
: 可以多多帮忙!!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 From: 122.123.197.103
: ※ 编辑: msg 来自: 122.123.197.103 (08/06 15:42)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24.19.196
1F:推 sbreezer:请别使用注音文,谢谢。 08/11 01:41
2F:推 sammasliu:很棒的文章...中肯实在 08/11 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