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deniss (好人不是这样当的!)
站内chatskill
标题Re: [讨论] 开学 就开始担忧了
时间Thu Aug 9 22:54:55 2007
虽然这里是chatskill版...
不过我给原PO的建议是...
你不用想太多...
一定会有人主动跟你聊天...
所以你的问题是要怎麽应答...
但是这方面比较难速成...
通常都是人家问什麽你回答什麽...
延伸话题必须要有相当的经验....
这时候...当个聆听者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你也可以从每个人的谈话中去了解每个人的个性...
同时也可以知道以後怎麽跟他们相处会比较好...
知道哪些人可以亲近哪些人要远离...
融入一个团体不是靠话多...
重要的是怎麽挑重点讲...
※ 引述《dominik (BUBBLEBEE)》之铭言:
: ※ 引述《fucool (Courteous)》之铭言:
: : 只要一想到开学
: : 要跟里面的新同学social (我今年考上的大学)
: : 就觉得一整个累
: : 坦白说我没有什麽很交心的朋友
: : 除了和家人出去之外
: : 多半时间都是自己一个人
: : 不然就是只想跟一个同学一对一出去
: : ..当然也不多啦..每次都在思考同样的问题
: : 多半是
: : 会不会开学被别人排挤
: : 或是
: : 总是被别人欺负 利用 装出一副滥好人
: : 因为这些都是我再高中的痛苦回忆
: : 我不知道为什麽我只要跟不熟的人都不知道该怎麽启齿
: : 因为我在家也常常一两句话就没了
: : 但是结果又怎样呢
: : 还是没想出什麽解决办法
: : 常常告诉自己不要想太多
: : 但就是怕永远没有改进自己的人际关系阿..
: : 我自认自己心地不算坏
: : 但就是没有办法想出一个完全解决的法子
: : 真的很恨自己也很讨厌这样的自己阿
: : 有没有人可以分享一下解决之道 感谢 <0>
: 刚开学一班50个人左右几乎都是不认识的(废话= =")
: 你不要先预设立场认为自己会被欺负会被排挤什麽的
: 刚踏入一个新环境
: 本来就是让你有一个重新熟悉 认识新朋友的机会
: 如果你总是这样拒人於千里之外
: 那不只你的大学生活
: 你以後的生活都会过的很辛苦吧??
: 多参加一些学会的活动
: 刚开学时 学长姐们一定会来宣传他们的迎新宿营的活动
: 甚至希望你能加入系学会
: 这些学长姐将在你的大学生涯扮演重要的角色!!
: 不管是选课问题
: 或是考试要到了 要跟他们借万笔
: (甚至如果有一起修的 小抄也少不了你一份= =")
: 如果想追系上哪个学妹 也能请学长姐都会替你制造机会
: (不清楚你的性别 只是打个比方啦)
: 通常班上一定会有一两个属於那种公关型人物的high咖
: 会在大家都不熟的状态之下跳出来呼朋引伴搞活动
: 也许只是下课後一起去吃个饭
: 或是烤肉 唱歌....等
: 这些都是你交到新朋友
: 抑或是看清某些人的性格的好时机
: 与其坐以待毙
: 不如主动出击
: 记得
: 多微笑 在能力所及之处尽量帮助你周遭的人
: 相信你的大学生活会过的很愉快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32.157.6
1F:推 richday:恩...不是很赞同第四行 08/10 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