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ominik (BUBBLEBEE)
看板chatskill
标题Re: [讨论] 开学 就开始担忧了
时间Thu Aug 9 21:09:36 2007
※ 引述《fucool (Courteous)》之铭言:
: 只要一想到开学
: 要跟里面的新同学social (我今年考上的大学)
: 就觉得一整个累
: 坦白说我没有什麽很交心的朋友
: 除了和家人出去之外
: 多半时间都是自己一个人
: 不然就是只想跟一个同学一对一出去
: ..当然也不多啦..每次都在思考同样的问题
: 多半是
: 会不会开学被别人排挤
: 或是
: 总是被别人欺负 利用 装出一副滥好人
: 因为这些都是我再高中的痛苦回忆
: 我不知道为什麽我只要跟不熟的人都不知道该怎麽启齿
: 因为我在家也常常一两句话就没了
: 但是结果又怎样呢
: 还是没想出什麽解决办法
: 常常告诉自己不要想太多
: 但就是怕永远没有改进自己的人际关系阿..
: 我自认自己心地不算坏
: 但就是没有办法想出一个完全解决的法子
: 真的很恨自己也很讨厌这样的自己阿
: 有没有人可以分享一下解决之道 感谢 <0>
刚开学一班50个人左右几乎都是不认识的(废话= =")
你不要先预设立场认为自己会被欺负会被排挤什麽的
刚踏入一个新环境
本来就是让你有一个重新熟悉 认识新朋友的机会
如果你总是这样拒人於千里之外
那不只你的大学生活
你以後的生活都会过的很辛苦吧??
多参加一些学会的活动
刚开学时 学长姐们一定会来宣传他们的迎新宿营的活动
甚至希望你能加入系学会
这些学长姐将在你的大学生涯扮演重要的角色!!
不管是选课问题
或是考试要到了 要跟他们借万笔
(甚至如果有一起修的 小抄也少不了你一份= =")
如果想追系上哪个学妹 也能请学长姐都会替你制造机会
(不清楚你的性别 只是打个比方啦)
通常班上一定会有一两个属於那种公关型人物的high咖
会在大家都不熟的状态之下跳出来呼朋引伴搞活动
也许只是下课後一起去吃个饭
或是烤肉 唱歌....等
这些都是你交到新朋友
抑或是看清某些人的性格的好时机
与其坐以待毙
不如主动出击
记得
多微笑 在能力所及之处尽量帮助你周遭的人
相信你的大学生活会过的很愉快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3.216.88
1F:推 vmsilverwolf:笑容是世界共通的语言 ^^ 08/09 21:26
2F:→ deathnote14:HIGH型的朋友我认为很重要 可以省去很多麻烦 08/09 23:24
3F:推 william110:完全同意 主动出击 被动永远交不到朋友 08/13 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