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ODUCH ( 快使用10万伏特)
看板chatskill
标题[问题] 这种同学..
时间Wed Aug 8 00:50:21 2007
最近实验室来个新同学 一开始想说他比较不懂 很热心的帮他一些事
实验室有什麽麽事他不晓得我都会跟他讲
只是帮个几次後发现..发现他开始摆起架子 开始用些命令的语气叫你做事
感觉就像是把你当他的小弟
有一次他不能上网..也没问我就把我的网路线拔掉
上课说要一起去 结果自己先跑过去也没讲
我等不到人 打过去问他人在哪? 他说 他人已经在教室了
後来他常迟到就叫我帮他占位置 作业也要我借他抄
学长交待他把东西送修 他明明就很闲 却叫我去拿
还有一次他不小心把公文弄破 就叫我去拿胶带
结果我拿过来他就站旁边 示意要我弄
他有事一定能闪则闪 不然就装死说不懂 然後推给我
老实说 我已经有点不爽了
好几次想直接跟他呛明 不过想着还要相处个2年
不想撕破脸..但是就觉得他越来越得寸进尺
遇到这种同学 你会怎麽做呢?
麻烦高人指点一下吧
--
说真的..越来越觉得研究所要学会如何当个独行侠
太热心公益 人家不感激就算了 事情还会做不完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1.138.8
1F:推 quaintness:哈~~~我可能会扁他咧....我是坏人,差点扁学弟...XD 08/08 03:09
2F:→ quaintness:沟通吧.一二再、再而三..应该没多久他会先在实验室黑掉 08/08 03:09
3F:→ quaintness:之後会觉得您还苦口婆心"教诲"他会心存感激的○rz.得证 08/08 03:10
4F:→ leeblo:这算"鸭霸"吗? 同学又不只有他 一个 你欠他的吗? 扁他啦 08/08 10:26
5F:→ howie206:扁他一顿之後再沟通 08/08 10:48
6F:→ jasonyeh:这样还不呛明,我不知道你在顾虑什麽? 08/08 10:51
7F:→ pencer:我会把很多事情叫他做,然後换他抓狂,了解吗? 08/08 14:27
8F:推 bigbro:1.揍他一顿,2.请几天假去玩...他会想你的... 08/08 15:47
9F:推 giga90342:直接翻脸啦...还犹豫勒... 08/08 16:37
10F:→ IBM1942:就算不想直接翻脸,也要把不悦"明显"表达出来..不甩他也行 08/08 16:44
11F:推 vmsilverwolf:不是你的工作就坚定立场不要做 让他自己想办法 08/08 19:34
12F:→ vmsilverwolf:就算帮也不要做全部 帮你愿意的部分就好 学着拒绝吧 08/08 19:36
13F:→ steelfinger:你太ㄋㄠ了,你又不是欠他的 08/08 19:48
14F:→ steelfinger:如果不敢大小声,就开始不要做本分之外的服务 08/08 19:49
15F:→ steelfinger:他如果怪你,你在跟他挑明讲也行 08/08 19:49
16F:→ steelfinger:脸不想撕破的个性不改,就等着做一辈子的下人吧 08/08 19:50
17F:推 inzan:"你真是个好人"我只能这麽说...你就态度硬起来不要甩他... 08/08 20:16
18F:推 itemit:IF 我是你,我就告诉他自己在忙,不能帮他! 08/12 03:46
19F:→ jyeric:就...微笑...然後渐渐把他的话当耳边风.XD 08/15 12:12
20F:推 collete:没事闪他远一点吧 他讲话你不要太理不回应 他就不会找你了 08/27 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