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dimdimdi (达拉斯牛仔)
看板chatskill
标题[问题] 跟老妈谈论功课的下场
时间Tue Aug 7 15:24:10 2007
最近跟老妈聊天 (我是单亲家庭)
聊到未来的规划 (目前我升大三)
我跟他说我现在有准备考研究所 但是我的计画是要跨考
我说我没把握能应届考上理想的研究所 因为我也有自己的要求
所以我跟他说要是不幸没有应届考上 我就得念"五年"大学了
这下来了
我妈整个抓狂 抓狂的下场就是一直CALL一直问
说我为什麽要念五年大学 我讲这话什麽意思 劈哩啪啦一大串的念下来
我真的傻了 我只不过是假设性的给他一个心理准备
况且我又不是想故意念五年 要是四年让我上了我也是可以四年毕业的
我跟他说我不是被当到不能毕业
我只是想没考上就多留一年大学 (因为我家在台北 但我在台南念书)
请问我该怎麽跟我妈沟通阿 他现在整个很酸我
一下子说重考生丢脸被看不起 一下子说我不敢出社会之类的
我真的很无言 是我从小读书让他觉得一路上很顺利还好没有重考
所以现在他不能接受吗?
我该怎麽跟他沟通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6.117.59
1F:推 fayhong:讲清楚,这样不能解决问题,你是单亲家庭 08/07 16:10
2F:→ fayhong:可想而知,你妈要撑着这家,个性会比较强硬点 08/07 16:10
3F:→ fayhong:所以要软直兼施 08/07 16:11
4F:→ steelfinger:你延毕是为了逃避,搞不好他更希望你当兵跟就业吧 08/07 19:27
5F:推 sawe53:最近开始发现跟妈妈讨论是最没意义的事情 08/08 00:26
6F:推 Mdimdimdi:To stee 我也这样想过 但我觉得研究所一定要考 要是一年 08/08 00:55
7F:→ Mdimdimdi:没考上理想的学校 我也不想就此放弃 (看来只有拼了) 08/08 00:55
8F:→ asdfrewq:你是吗..... 08/08 01:30
9F:→ quaintness:自己就拚一点吧,不要就先想留後路...破斧沈舟吧... 08/08 03:06
10F:推 vmsilverwolf:不要为自己留後路!!用考不上就必须去当兵的心情准备 08/08 19:43
11F:→ vmsilverwolf:说的机车一点就是 你妈没必要为你的没考上负责吧 = = 08/08 19:44
12F:推 lee1022:重考生很丢脸= = 我大学也曾重考过 可我不觉得丢脸呀 08/10 17:13
13F:→ jyeric:话说..我大学念了6年半XDD 08/15 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