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eel (free air)
看板chatskill
标题Re: [问题] 如何控制语气?
时间Tue Jul 31 06:41:52 2007
※ 引述《loveatnight (清心寡欲)》之铭言:
: 我是个脾气有点急的人
: 好的时候可以讲话很轻声细语
: 但脾气一火起来的时候 什麽话都说得出口 这点非常非常糟糕~~
: 尤其是对女友的时候 这点真的会伤害到她
: 我知道这除了我自己的个性要改之外
: 讲话的方式也要有所改变
: 也就是要随时记得 不管在怎样的情形下都不要把自己的情绪转移到别人身上
: 只是常常一生气起来 啥都忘了........
: 所以想请教一下有什麽方法可以在我脾气起来的时候提醒我要冷静.要心平气和
: 现在是在左手腕上挂天珠 当生气的时候就摸摸 顺便提醒自己要冷静
: 但是又怕气起来又什麽都不顾了
: 不晓得有没有什麽方法可以帮助我改掉这种说话方式的? 谢谢~~~
: 如果不适合泼在这的话就请版主帮我删了
: 因为我真的想不出该泼在哪了...
气一上来
自己要有警铃作用
在心里告诉自己
我都会这样告诉自己
习惯後的警铃
是很管用的
也像是在控制自己
连这都无法控制
跟....有何不同呢
起码有错知道改
这就很不错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4.74.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