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作者netdragon (阿狩)
站内chatskill
标题Re: 该如何加强人际 很困扰
时间Thu Jul 26 14:04:23 2007
※ 引述《maiuko (真可怕)》之铭言:
: ※ 引述《netdragon (阿狩)》之铭言:
: : 通常会发生这种情形,多半是没人肯主动连络
: : 我一直搞不懂,为啥总有人认为友情之间的交往,总是以"有没有约我"来衡
: : 量自已的人际关系!
: : 为啥就不能自已主动点,三个月或两个月就找朋友去吃一次饭,简单的聚餐
: : 又不难,谈话内容可以从彼此最近的生活到共同的记忆。
: : 从今天起开始试着主动些,你的朋友也可以维系的很好!
: 推,主动联络!
: 但是要怎麽去做呢....囧
: 因为不算是嗨咖,也不是团体里的核心人物
有个地方不用是嗨咖也不错去....电影院...
虽然会多花点钱,不过你可以先把话题局限在电影内容
你只要有看,肯说对电影内容的感觉,就可以有一个不错的开始了
如果你是对凡事都没有感觉的人
没关系
再跟你说一个方法!
去movie版,看网友的心得,不用死记,就只是让自已在看电影的时候多了点
会用心体会的感觉。
接下来的时间就是你平时跟朋友相聚的聊天方式了,很自然的聊开就行了...
: 一直很担心打电话过去会没话讲
: 真的要约出去,问有谁要去又没人肯确定.....囧
: 所以虽然都跟朋友保持联络,但是一直都处在被动的角色
: 要怎麽化被动为主动呢?
: (话题要怎麽开始,怎麽约,怎样人家才会出来之类的...orz)
约人是一个很麻烦的事情,我觉得要嘛就约少数几个人就好了,人只要一多
问题也就多,我是觉得约三到四个就差不多了...不至於太难约...
另外,约人不要想每个都约得到,约出来!先订一个目标,如三分之二或二分
之一出来就可以了出来玩了,如果要全约到才出来,那也是会很麻烦的!
: 谢谢!
※ 编辑: netdragon 来自: 220.133.109.60 (07/26 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