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tdragon (阿狩)
看板chatskill
标题Re: 该如何加强人际 很困扰
时间Wed Jul 25 09:17:03 2007
※ 引述《svg ()》之铭言:
: 从小到大 以前的朋友都因为毕业後就渐渐没连络
通常会发生这种情形,多半是没人肯主动连络
我一直搞不懂,为啥总有人认为友情之间的交往,总是以"有没有约我"来衡
量自已的人际关系!
为啥就不能自已主动点,三个月或两个月就找朋友去吃一次饭,简单的聚餐
又不难,谈话内容可以从彼此最近的生活到共同的记忆。
从今天起开始试着主动些,你的朋友也可以维系的很好!
: 国小 国中 高中 都是如此 所以现在我觉得自己根本没有朋友
: 各位应该多少有一些朋友吧?
: 所以其实觉得自己还蛮怪的 因为我不太会跟人交际 觉得很困扰
: 因为不会交际真的是很糟糕 其实我连跟家人都不太交谈 通常都是很简短的对答
: 我也不晓得自己怎麽会变这样... 所以我一遇到不熟悉的人事就会有点手足无措
: 别人就会看的出来我有点ㄍ一ㄥ
一回生二回熟,就算是宅男!这点也可以训练的,不要想太多,你陌生的环境如果觉得
ㄍ一ㄥ的话,那下次就找人去你熟悉的环境吧,不用一昧的迎合别人。
: 跟现在的同学虽然有比较好的 不过我好像完全无法进入他们的生活
: 他们也都有自己以前的朋友会约出去 但我不晓得如何跟别人混熟... 感觉很差
跟一个人熟不熟,这个关系很多,像是你们两个的个性合不合,有没有共同的话题
没有必要想让自已跟每个人关系都很好,除非你是想当公关~就算是专业的公关也
会有吃闭门羹的一天。
: 目前的生活除了在学校几乎都是一个人 电视 家人... 我也知道这样不好
: 而且听说缺乏跟他人沟通会导致疾病 真惨...
: 但是就不知道怎麽克服 也许自己实在太懒了 不想改变
^^^^^藉口
: 我该去看医生吗?
如果你觉得该就该,我是觉得你文章里太消极,你根本没打算改变!那你问这一些东西
就像是安慰自已"我的人生生来就是如此",那你也没什麽好不满的了!
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是为了自已的逆境找到出路,那是成功的人
另一种就很常见了,对於不满的现状总安排一个理由或藉口跟别人说,你想当那种人!
自已选择。
我的语气可能稍为重了些,我不太喜欢看人整天怨声叹气的埋怨自已,把别人的努力当
成"这家伙生来就如此",很多事情是可以改善的,不能改善的事情在你的文章里我想也
看不到!加油!
还是为你打气,积极点!你得到的会更多!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3.10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