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s8825252 (mammamia)
站内chatskill
标题[问题] 好人vs讨好 赞美vs谄媚
时间Thu Jul 12 03:37:29 2007
基本上 我好像是个"烂好人"
不管朋友是表面的还是真朋友
大概只要他敢跟我说 我大概都会帮
当然是我能力所及啦
只是比较不会推托
还有一点是 相信各位大大都会赞成 赞美人是件好事
我呢 似乎是会不分情况的赞美
不管他这人跟我好跟我不好
可以说 要听到好话我很容易说出口吧
但是有时候觉得像是"捧别人扁低自己"耶@@?
我都在赞美 倒是很少人会赞美我
但是我其实也不输她们多少
这也有牵扯到一些我的个性问题
其实这种情况久了
我会觉得我越是表达善意
反而有些人会觉得我在讨好他们 反而瞧不起我的感觉
我不想起冲突 当然有时我是搞不清楚状况
就现阶段而言我大都会退让
(因为还是学生 多听多看也没啥不好的)
但是 就也是有点被欺负的感觉
因为我不会去"保护"自己 不懂的适时攻击
例:
因为我的手机有时候调静音或出门一下就不会带
有几次同学A有事找不到我
回来就飙"你干麻不接手机啦"
嗯 听几次还好
听多了就觉得"阿老娘办手机就一定要接你电话欧"
嗯 但是我还是什麽也没说
当然也还是不会特别去注意电话有没有响啦XXD
大家觉得我该去跟那同学说什麽?还是这样的处理OK?
待人接物做人处世我还在学习
第一次发文 请大家多多指教^^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5.48.66
1F:推 jasonbibi:情况跟我好像 希望有人有解决办法 07/12 08:09
2F:推 aubr3:就把原因跟他讲呀!也不用太care这种事 相处的来就OK反之就88 07/12 08:44
3F:→ aubr3:不可能会跟所有的人都相处的来的只要维持表面的不撕破脸即可 07/12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