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Jim (变 形 金 刚)
看板chatskill
标题Re: [问题] 当个补习班老师该如何与学生相处呢?
时间Sun Jul 8 03:57:30 2007
※ 引述《handsomebala (pan)》之铭言:
: 教国中生 学生只有10只
: 年纪又只差个7岁 都可以当他们的哥哥了
: 跟他们在沟通上 似乎太像大哥哥了
: 有时候会觉得管不动 如果对他们太过头了
: 对他们太凶 又有失我的本意
: 所以我会跟他们讲道理 但道理讲久了 却流於一种碎碎念
: 该如何是好呢?? 越来越像个爸爸了 糟糕
原po你好
虽然我不是补习班老师 也没带过这麽多学生
不过我跟我女朋友也是年纪相差很多
有时候多念个几句 她就会说 "你好像我爸爸喔~"
不然就是讲了一些生活经验或道理 变成说 "这样很像哥哥耶..."
有时候想说幼稚点配合她 又会说 "你这样很像小孩子欸!"
分寸很难拿捏~~~ = =
後来有渐渐抓到相处的重点
我会去回想 当我在这个年纪的时候
喜欢大人用怎样的 语气 态度 方式 来跟我讲话
重要的是不可以因为他们的反应或回话而动怒或动气
他们其实也知道这是关心他们 只是嘴巴上不服输
叛逆期就是一段自认为已经长大
实际上生活经验却还在跌跌撞撞摸索中
这时候除了耐心 耐心 还是耐心
不过你跟学生之间是师生关系
恩威并施或赏罚分明还是很好用的
表现良好就请学生吃一些好吃的或是好喝的饮料
只是会多花不少钱
分享一点心得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64.248.123
1F:推 a7526746:是差多少? 07/08 09:41
2F:→ CJim:九岁 07/16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