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nefantasy77 (猫咪会打滚)
看板chatskill
标题Re: [问题] 关心跟管太多如何区别呢
时间Fri Jul 6 01:05:42 2007
※ 引述《ICRO (╮( ̄▽ ̄)╭)》之铭言:
: 有个已有男友的女同学
: 我转来这个学校第一个认识的女性朋友
: 其实也认识没几个
: 然後每次看到他MSN上的状态有改变<变的好像心情不好还是有事情
: 就会问他发生了啥事
: 还是考试前跟他说该读书了
: 有一次他就回我说 你管太多了
: 我才感觉到我是否管太多了
: 因该不理她吗
不知道你是问了什麽事才被他认为管太多
像我就不喜欢有人叫我念书
或许他正在写报告或是为了考试查资料
当我在认真的时候有人还罗嗦叫我去念书
那感觉真的不太好 (老子就已经K书到快吐血了你还嫌)
你可以换个方式跟他说
"某某章节好难啊...不赶快读明天会出人命"
或是
"教授放话要当一半...我还没读完怎麽办.."
激发人的求生意志..
自然就会想念书了
不用特别提醒
至於关心应该到什麽程度
当然心情不好可以问一下
但是私事不要问太多
有些人就不喜欢问东问西的
(例如: 该吃饭了 该睡觉了 你家住哪啊 父母做什麽职业啊 家里几个兄弟啊? )
这些都是地雷
保险一点通通不要问最好
真的交情不错在聊天中自然就会说出来
有男友的女生感觉戒心比较重
像我就领过意外的好人卡
就是觉得我跟他交情太好...不等我开口就先丢卡给我了 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81.229.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