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ptiva319 (Aptiva)
看板chatskill
标题Re: [问题] 幽默与耍宝的界线和差异
时间Thu Jul 5 01:30:26 2007
※ 引述《aesi (:~>)》之铭言:
: ※ 引述《Handspring (可怜的宅男版一堆遐想文)》之铭言:
: : 我本来就是一个很爱搞笑的人
: : 可是最近开始醒悟到我搞笑给人的感觉
: : 到底是很像小丑 谐星
: : 还是很幽默但又不失稳重
: : 而且昨天看farso有所感
: : 一个女生决定跟谐星在一起时
: : 必须忍受的 是众人的目光
: : 其实不要说太耍宝会不易交到女友
: : 连我都不希望给人的形象是像小丑
: : 嘻皮笑脸的 一整个不稳重的感觉
: : 我想请问两者之间的差异到底在哪里
: : 电视上那些男主角(不是谐星)搞笑时
: : 我都觉得不好笑耶 ( ̄□ ̄|||)a
: : 难道说常给人欢乐 "谐星"的帽子是戴定了?
: : 到底哪些搞笑方式是属於幽默 哪些是属於耍宝
: 我之前也是一直搞不懂这两者的差异
: 後来查资料时 无意间有看到类似的解释 我觉得还不错
: 搞笑本身是一种目的 为了引人哈哈大笑
: 但幽默本身不是一种目的 它是一种化解窘境的方法 为了讲出更微妙的哲理
: 我自己的经验是
: 听到或看到有幽默感的人事物 当下你会有种会心一笑的感觉
: 可能会噗哧轻笑几声 但通常不是让你哈哈大笑那种(也有 但我遇的比较少)
: 在现实生活里 其实能算得上是有幽默感的人真的不多 大部分都算是搞笑型
: 个人觉得谈吐上要有幽默感 "反应快.脑筋要会转"这点满重要的
: 附带一提 我自己觉得英国人就挺幽默~~~
我觉得搞笑好像比较像是不计形象,用夸张的言语动作来达到让人笑的目的
这时如果失败了~别人会觉得你很幼稚
幽默嘛~常常在人所想不到的时候~反应出来~当时会让人家觉得~会心一笑
这时候如果失败了~别人会觉得很冷
大概就是这样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3.13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