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ydiayeh (蚊子)
看板chatskill
标题[问题] 和室友的相处问题
时间Sat Jun 30 00:06:27 2007
在此先说...
我不是想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或者是引起国际纷争 笔战之类的...
事出必有因
请看完我说的再嘘
===========================
我遇到的两个港澳室友生活习惯真的很...烂
让人不禁想问是不是这地方的人都这样?
我跟同学和租了一间房子
一个台中一个高雄(俺)一个澳门一个香港人这样
一开始相安无事
时间久了开始出现问题
首先 因为他们没有丢垃圾的习惯
所以都直接把垃圾留在厨房(垃圾桶就在厨房纱门外推一下就可以丢)
菜渣到在流里台堵住也不清理
碗盘不洗丢在水槽 重点是碗盘还是跟我借的=.=
还有很多很多的事情让人很想揍她们
我跟台中人都默默的作..因为我们试过不做事看他们会不会看不过去自己去收拾
结论是 摆烂摆烂 再摆烂
垃圾多到爆出来不会拿新垃圾袋换
流里台堵住赌到水都流不下去也不弄
厨房蚂蚁蟑螂分享着他们留下的屑屑...
冰箱臭酸到不行也不丢
客厅到处都是头发跟纸屑或塑胶袋也不会扫一下
一直到前阵子离开一阵子回到住处
发现厨房跟战场一样
泡面屑 菜渣 酱酱汁汁流得到处都是
从乾掉的迹象推断不是一两天的=.=
所以我爆发了
就对其中一个说了请他(港)帮忙告诉另一个室友(澳)
家里的事情不可以老是这样不做..大家都要分担才对
我承认我当时太过生气所以讲了一句重话:
既然大家还要住在一起一年就拜托一下不要这样什麽是都不做!!
我们没有义务帮你收拾!!
结果他们两个这几天开始不太跟我讲话 或是讲话变得很小心
常常用我听不懂的广东话在讲 眼神不时看我这边
感觉实在很差...
跟另外一些外宿的同学聊天中发现
他们一起住的港澳生也是这样子
住宿舍的也是
还跟我说:港澳人就是这样
你们找他们住的时候就该考虑到他们的生活习惯不会多好!
难道我们4个真的只能这样吗...两个人做的要死两个人制造脏乱就好?
我该怎麽跟他们沟通...
真的不知道了...
请大家给我点意见帮帮我..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4.8.10.107
1F:→ tyf99:跟什麽地方的人无关,生活习惯一旦养成,九成不会改了. 06/30 00:15
2F:→ tyf99:受不了就拆夥吧.. 06/30 00:31
3F:→ wilson7676:那不是什麽重话呀 06/30 00:35
4F:推 conanyang:回想到我大学时代的烂室友 不过跟他们住一年就分开了 06/30 00:47
5F:→ conanyang:他们成为了我这一辈子最痛恨的人 06/30 00:48
6F:推 phh72: 可以拆夥吗? 那就让港澳生全住在一起 看她们怎麽办 07/01 11:01
7F:→ phh72:你都已经反应了 她们如果还是不改那就只好采取激烈手段了 07/01 11:03
8F:→ phh72:把她们的垃圾放到她们房间门口 或罚钱吧 来硬的试试看... 07/01 11:05
9F:推 faustking:超讨厌这种人的啦...整个就是自私...今天是朋友..直接说 07/02 20:36
10F:→ faustking:像我跟我叔叔住,就算生气,也没办法...因为他是长辈 07/02 20:38
11F:→ fr1432422:长辈也不等於就一定对 如果是我长辈我一样会讲 XDD 07/03 14:56
12F:推 linfayer:说长辈...大概没多久就被赶出去了吧.. 07/18 20:54
13F:推 giga90342:拆夥吧...没得说了... 07/22 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