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erlie ( )
看板chatskill
标题Re: [问题] 怎嚜跟老师求情比较洽当??
时间Thu Jun 28 00:11:37 2007
原PO晚安~
恭禧您考上研究所,而且还是有兴趣的系别呢~拍拍~
既然自己心里担心,那就一定要去请老师关照的啦~免得出意外~
在这里跟您说,
【您问的这个问题实在是非常困难】
【即使想破头】
【也绝对找不到最佳解答】
那要怎麽办?
告诉你,
知道解答的人,
只有你们老师自己,
只有老师自己才知道,你平常表现怎样,你这次考试加权过分数到底能不能过~
所以,你去找老师时要非常小心你的措词,
因为你只要一不小心说错话,很可能世界就会变的很不美好。
在此教你一个【沟通最高绝技】→【以问代答】
相信你一定有自己的门路可以找到老师,
当面去找老师,所谓见面三分情,先取得这项入门钥~
见到老师时,先有礼貌的跟老师问好,
再来就是表现绝招,
以最诚恳的态度请教老师「老师请教您我这次期末考考的怎样?」→【把球丢给她回答】
99%的老师【一定会再把球丢回来】反问你,
这时机会就来了,
不管是任何问题,
你都要趁势跟老师说「老师因为我已经考上研究所了,所以想要先了解分数...」
↑诚恳的说出你想说的,【不管】老师当下有没有接受,
你一定要再说出关情的话,老师拜托您多多关照,谢谢老师。
如果你的分数不会真的非常非常差,老师都会让你PASS的。
PS.或许老师会直接告诉你你有PASS也不一定。
听你描述你们老师,他应该是属於这一种会把球丢回来的这一型。
这样一来就可以【以问代答,以最好的方式解决问题了】
如果不幸你的成绩真的很不理想,
你以最诚恳的态度请教老师「老师请教您我这次期末考考的怎样?」
老师说「你怎麽考那麽差」、「你这次.....」等,
虽然伤心+灰心,你还是要把握机会说出关情的话,
老师我这次真的很认真,但因为您的题目出的太好了,所以....
拜托老师多多关照,谢谢老师。
如果你的分数离及格分数不远的话,通常心地善良的老师都会让你PASS的。
祝您:GOOD LUCKY!
教你二个高超的沟通方法
※ 引述《wwwwkkkkk (nikidd)》之铭言:
: 请问一下..
: 我先说明一下我的状况..
: 我是大四生即将毕业...我有一科是重修的..
: 刚好我有考上研究所..是我有兴趣别系的研究所..
: 要是我那科被当的话..可能研究所就泡汤了..
: 那我们这个老师人还不错..她的评分标准是 : 平常+小考+作业+出席=50%__期中期末=50%
: 期中因为大家分数普遍很低..所以调整分数後..
: 我分数还算中上..
: 平常作业大约有6~7次左右..我有1~2次没交..
: 但为了以防万一..
: 怕因为期末考被当..
: 所以我想让老师了解我的情况..
: 要是不幸当我的话可以手下留情..
: 该怎嚜跟老师说比较好呢??
: (我想过跟老师说..老师..我考上研究所了..可以不要当我吗??
: 可是感觉有点在威胁老师..该怎嚜说才能让老师了解我的情形..
: 又不失礼貌呢??)
: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1.143.139
1F:推 wwwwkkkkk:谢啦..老师说我应该OK了..谢谢大家啦!^^ 06/29 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