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dmanclare (我的学妹很可爱)
看板chatskill
标题Re: [问题] 该怎麽应对
时间Tue Jun 26 08:24:07 2007
可能没法回答原PO丢出来的问题
只是看到推文说除了这个不知道要问什麽
就觉得的确是这样,想认识一个人的确是会关心她下班或放就做了些什麽事情
进而推断我和他会不会有进一步成为好朋友或是普通朋友
因为总要兴趣相近才谈得来啊
最好的方式当然是得知他休闲时间做什麽
所以会问这问题也是合情合理的
但就如原PO所说的,不熟的人问了这问题的确会有种不舒服的感觉
内心通常会有OS:靠,我跟你很熟是不是?
但表面上还是稍微应和一下
只是问问题有很多种问法,这实在太直接了
你放假都在干麻?下班做了些什麽?
真的是一种无脑的问题
因为大家的回答肯定大同小异,尤其对不熟的人
回答应该都不外乎......
没干麻啊~~休息、看电视、看书等等
然後场面很快就会冷掉,或许会有比较会说话的可以接续对方的回答来接话
但多半可遇不可求
如果想要了解认识一个人请先由自己开始
不要问别人做了什麽,而是你要跟她分享你的什麽
例如你看了一本书、一部电影......之类的
可以分享你的心得给她,向他推荐
从自己开始然後向外发展,可以更认识自己也可以让对方不会感到不太舒服
而且更可以表现出自己的大方
但切忌千万不要自己滔滔不绝的说
要看对方有没有回应再做打算
以上......纯粹心得分享
--
无数的河流与喷泉相连,
河流再与大海会合
天堂的风跟着甜美的情感永远吹袭
世界上没有一件事物是孤单的
所有的万物都应该遵循天意
做完美的结合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2.58.152
1F:推 Thuin:那万一对方对我们分享的东西没兴趣怎麽办?真困难阿XD 06/26 15:11
2F:推 madmanclare:通常书、电影、音乐应该是安全牌 但也有例外XD 06/26 23:02
3F:→ madmanclare:真的聊不开......就当普通朋友就好吧Orz 06/26 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