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ylar ( ヾ(⌒▽⌒*)♪)
站内chatskill
标题[问题] 怎麽捥拒人情上的要求
时间Wed Jun 20 10:48:19 2007
这几天的假日利用时间回乡和很久没联络的朋友吃饭
发现他已经成为印刷公司的老板 而且也结婚了
他公司也和其他企业有买卖关系(像是印海报印门票这一类的)
-------------前言结束~呼~-----------
约会吃饭时 他知道我们家也有在经营公司便说:
"他兄弟以前也做过和我家类似的工作"
"不知道我家有没有缺人"
"能不能帮忙安排一下"
"是不是报我的名字就可以直接进去"
我一时真的不知道要说什麽 而且有其他人在场
只有微微诺诺地含糊带过
後来他分享到印刷事业是多麽的不好做
也讲到为什麽会不好做
讲着讲着就问到我家有没有什麽可以让他们来做的
"你家的报表还是发票这类是给哪间做的"
"他们报价是多少"
"能不能让我们做做看 我们可以比较便宜"
我回他说这方面的事宜我没问过不清楚
他就告诉我说
"你是老板儿子 拍桌子讲一声说是你朋友要做的"
"负责的职员应该会挪几个款项来做"
饭後他给了我价值800元的门票
说可以让我和女友去玩
并提醒我问问老板的意见看能不能挪几个款项给他做印刷
我:囧!?
有一点小讨厌自己怎麽不懂得推掉
难得再联络去是这样的感觉(....为了养家活口我是能理解啦....)
只是害怕以後自己有决定权时会被人情打垮
版友们都是怎麽处理这类的事情啊
多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3.59.30
1F:推 pan0531:我倒是觉得 反正他都说了"他比较便宜"那麽如果真的是互利 06/20 10:54
2F:→ pan0531:的行为 让他做也OK吧 06/20 10:54
3F:推 nody:不喜欢这样被利用吧??叫他做正式接洽啊~~找人陪你(会讲理的)~ 06/20 15:11
4F:→ nody:先跟你老爸说啊~~~ 06/20 15:12
5F:→ sunnyboy28:叫他先报价,可以再做,若是先试做,後来又不要,反而不好. 06/20 15:44
6F:推 evan731125:朋友降子做的唷?朋友间不要扯到利益比较好 06/21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