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olaroidd (some one)
站内chatskill
标题[问题] 我要如何融入这小团体跟他们聊天呢?
时间Mon Jun 18 11:57:52 2007
我第一份工作3个月 我目前在公司吃饭的时候 都会跟同课的人一起吃饭
有2女1男 还有一个别课的女生 总共3女1男
加我的话总共3女2男
然後每次吃饭我常常没法插上话 我也是很想一起说几句话 不然吃饭很无聊
我想请问如何跟融入他们的话题
他们聊的内容
1.公司八卦 他们说的人我都不认识耶 因为我去不久 @@
2.她们生活的事 我跟他们不熟 他们彼此比较熟 我常搞不清楚他们在说啥
我只会在旁问问题 偶尔搭几句话 大部分都是听 而且常听不到
座位一桌只能做4个 所以我都是第5个一人一桌那个
3.说别人坏话
4.他们4个人彼此亏来亏去 我常在旁感觉有 忽略的感觉不自在
5.常常讲一讲 3个女生在说悄悄话 不给我们两个男生听 (我真的不想听!!)
个人感觉
1.我觉得他们不好相处 小心眼 2个女生就已经摆明 她是较高姿态的说话者
2.我上次说某某某长的不错 就演变成整课的人 觉得我喜欢某某某 感觉很差
3.他们太过自我意识 我常说我的意见 他们都会以反方的立场 反驳我的 Fu
每当他们说想法 不管我同不同意 我不会那样反驳耶 所以我的感觉很不好
老实说我不想跟他们一起吃饭 我比较喜欢跟其他同事一起吃饭
跟他们吃饭总是很拘束 不熟话不投机 可是没办法都是同一课的
而且我也想练习跟他们聊天 但我不喜欢聊八卦 他们又都聊他们生活相关的事
我又跟他们不熟所以他们生活相关的事 我也没法聊
老实说 我也不想知道她们生活的事件 因为我不喜欢他们@@
我觉得不是每个人都互相合得来 可能是我不好相处吧
但是又不是同一课就会合得来 不是吗 ?
我同课的另一个男生就常常自己去吃 不会跟我们去吃
因为他也是一个不喜欢聊八卦讲别人坏话的人 我想他也觉得他们不好相处吧
里面的女生还说 不跟我们去吃饭的男生 不好相处 难怪融入不了
我心理的感觉 不先检讨自己喔 .. 还怪别人
我想请问我要如何才能融入他们
我知道我的问题
1.我心理不喜欢她们
2.我没用心去拉近距离 1.成立 当然没心 @@
可是我就已经不喜欢他们了 要假装跟他们熟 实在有违我的原则
所以我很想跟别人一起吃饭 可是如果我跟其他同事去吃饭 他们一定又在後面ooxx
又同课又要合群一点.. 谁叫我新@@
现在我的想法是当成练习聊天 因为我说实在我不太会聊天
目前我只能
问问题
偶尔搭几句话
想想她们的话题有没有好笑的笑点
我有尝试着说我的话题 但是没有共鸣 可能不是她们有兴趣的话题
请问我要如何跟他们聊天呢
或是我要如何改变呢
我只是要跟他们聊天 我真的没法跟他们成为朋友 价值观真的不一样 @@
不是朋友也可以聊天吧 不然我上班超无聊的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1.92.235
1F:推 richday:你可以先和另一个男生打好关系啊~ 06/18 12:30
2F:推 polaroidd:另外一个男生 就是他常常不同意我的想法@@ 06/18 14:18
3F:→ Camio:不表达意见 沉默以对 当个天外飞来一笔的怪咖 06/18 17:27
4F:→ polaroidd:楼上的 我没有得罪你吧 有必要这样回吗 06/18 21:14
5F:推 spacesky:跟另一个男生吃饭,至少比那群好! 06/20 12:29
6F:→ spacesky:朋友也有很多意见不合之处,改变自己看对方优点^^ 06/20 12:29
7F:→ spacesky:心里不喜欢那群人,就会过的很痛苦哦,别勉强自己!加油! 06/20 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