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rogha1 (choo)
看板chatskill
标题Re: [请益] 我实在是一个很不会说话的人
时间Thu Jun 14 09:10:06 2007
※ 引述《wumeijung (jung)》之铭言:
: 家教学生请我帮她买书
: 第一次...有给我钱...
: 第2次以後... 就跟我说 她现在没钱 等她有钱再给我
: 後来还叫我买卡片啊什麽的
: 其实小钱我不会计较 但是我觉得她很明显把我当凯子
: 很不爽 但是又不知道该怎麽跟他开口请她还钱!!
当初就不应该买给她啦~~
这种事, 只要有开始就很难处理了~~
最好就是先收钱再买给她, 跟她说, 我最近身边没啥钱, 要我帮你买就先给我钱吧!
: 希望跟她不要有任何金钱上的牵扯那类的
: 这种学生私下拜托我买的事情又不能跟家长拿
: 她妈妈的想法是她没叫我买 我是"自愿"的~
: 做到5月底就要走了 很希望快点跟她两清阿~~
: 唉
没错啊, 是你自愿的, 怪不了别人~~
如果我是学生家长, 我也会觉得这老师人真好, 还买东西送我小孩~~
: 我不是有钱人阿
: 只是毕业了要工作了
: 但那个家教学生似乎认为我要赚钱了
: 那点小钱干麻跟她计较那类的
既然不是有钱人就不要装大方~~
老实跟对方说身边没啥钱无法先替她出钱, 会很难吗?
: 每次看到她 都不知道该怎麽开口
: 常常有别人欠我钱 我不敢开口拿的困扰
: 一是怕破坏情感 二是考虑很久要怎麽说比较好...
: 久而久之....乌....就被别人欠一堆钱了 只好回家跟妹妹哭诉T.T
最好就是别借钱给别人~~
要讨钱就是直接讨了, 没啥更好的方法, 讨钱也不会破坏情感, 别想太多~~
而且讨钱时态度口气要一附轻松自在, 理所当然的样子, 千万别表现的很心虚不好意思~
" 对了, 我上次帮你买XXX的钱你给我了吗? " ,就这样讨~~~
通常一般人听到这句话, 如果他不想破坏跟你的情感, 就会不好意思的自动还钱了!
--
把妹技巧研习家族
http://tw.club.yahoo.com/clubs/PUA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2.39.223.6
1F:推 Sylar:看到连结...当下就点进去了...orz 06/14 10:21
2F:推 andy76527:跟我一样 把妹技巧赶快点进去做笔记 06/14 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