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fuflower (无)
看板chatskill
标题Re: [问题] 如何跟原住民女孩交谈
时间Wed Jun 13 20:27:10 2007
※ 引述《biggie0131 (花木九里熊)》之铭言:
: 我觉得这问题困扰好久,我第一次问她你是原住民吗
: 她很礼貌性回答是,後来我问她是哪一族?
: 他说他是排湾族,她又说怎样?(有带点杀气,眼睛瞪的有点夸张)
: 我再婉转性回答那你一定是公主
: 她就笑笑摇摇头,我知道这是史上烂的搭讪方法
: 我可没有种族歧视,请帮我解决这问题
: 我只是要做朋友而已....没其他意思
赚个p币
可以问她老家在那阿(排湾大部分都应该都在屏东啦)
如果刚好你又去过他老家玩,就更多话题能聊了
有没有母语名字(可以问他母语名字的涵义)
会说母语嘛(可以请他交你一些简单的问候语)
从小是在老家长大还是都市,老家长大的可以多聊些原住民朋友的话题
(在都市长大的搞不好他也不知道那麽多,当作跟一般女孩子聊就好)
例如排湾的祭典五年祭,会不会吹鼻笛,
跟他聊百步蛇的故事之类(百步蛇在排湾的地位很崇高)
狗腿一点的可以说:挖 那你唱歌一定很好听
其实如果你肯多做点功课,去查查一些原住民的资料
(ptt有原住民板喔)
跟原住民朋友很难聊不起来XD
毕竟原着民朋友大部分都很开朗善谈
然後阿然後
我觉得要语气掌握的好,让她觉得你是对原住民文化有兴趣
即使你对原住民朋友一无所知,他也会很乐意跟你分享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5.2.112
1F:推 sundoll882:觉得大不部分原住民都很好相处耶~只要没有冒犯到对方 06/13 22:11
2F:推 tookumade:其实一点也不需要用原住民之类相关的话题攀谈呀,自然就 06/14 21:14
3F:→ tookumade:好了 06/14 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