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kochi (Neko)
看板cat
标题Re: [心得] 24h急诊国泰动物医院就医心得
时间Fri Jun 5 12:01:03 2015
原文43.....
先来说说国泰猫咪的看诊经验,
5/23星期六台北超大雨,
晚上九点多姊姊带回一只在车底下喵喵叫到烧声的小猫,
大约六周大,
後来才知道他从下午就在国小旁哭哭。
星期日带去国泰看,
帮忙看诊的是一位年轻女医生。
做了简单的体温检查,体
温计上有绿色的粪便,
医生检验粪便发现有球虫,
於是打了一针驱虫针。
交代回家要注意环境,猫砂要全换,
物品要消毒...
嘱咐我小猫球虫会很严重,
要我好好照顾。
除此之外,
小猫很乾净,身上没跳蚤,
耳朵没有虫,体重480g。
费用200元。
隔天,再回去打一针驱虫针。
然後拿了十天的药丸,共600元。
也是嘱咐我注意小猫食慾和活动力,
有问题要快回诊。
6/4吃到剩最後一颗药,带回国泰回诊。
这天是在国泰很久的蔡医师看诊,
检查之後,小猫便便已经没有虫虫了~
我请医生帮我喂最後一颗药,
医生很快速塞进去後,
说:“这个药对他来说有点大颗吼~”
然後用针管喂了一些水。
还有称赞小猫好可爱~
有询问医生是否要抽血检验,
但因为家中没有其他宠物和小朋友,
医生觉得没有太大影响可以不用。
叮咛回家观察五天左右回来打预防针。
短短十天,体重变成680G。
费用0元。
这是小猫看诊经验,觉得很ok。
国泰医院是我家狗狗的医院(狗狗们在娘家)。
我们在国泰就医已经差不多十年了,
即使再远,交通再不方便(不好停车)
我们家狗狗出问题还是往国泰送,
这几年,国泰医好两只中毒瘫痪的狗狗。
怀疑误食外面被下毒的食物,
原先送的的医院没有要医,
後来在国泰的照顾下,
现在两只狗到现在还是活跳跳~
完全看不出来曾瘫痪到无法移动行走。
在那段住院时间,我们去探视狗狗时,
看到蔡医生很有耐心哄狗狗吃东西,
叫着狗狗的名字,然後说:
“再多吃一点好不好?”
老实说,即使是在我们面前用演的,
还是让人很感心。
也医好得了狗瘟的幼犬,
别的医院不收,国泰隔离治疗,
一星期後痊癒出院,目前无任何後遗症。
还有多灾多难的“小小虎”,
三年多前被龟壳花咬伤,急诊救回。
二年前肿瘤,开刀治疗目前无恙。
开刀後耳血肿反覆住院,现也没复发。
平心而论,国泰收费还算合理,
对狗狗照顾得不错,住院期间去探望,
狗狗出来玩和院内人员撒娇,
他们也会回应。
不过,对於猫咪那真的不算猫咪友善。
看到和狗狗放在同一个空间住院或住宿的猫咪,
真心觉得猫咪很可怜。
以上,谨以个人经验提供大家参考。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2.148.3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t/M.1433476879.A.2AD.html
※ 编辑: nekochi (42.72.148.37), 06/05/2015 12:15:26
1F:推 quanfour: 请问别的医院不收 是觉得没救吗? 06/06 00:27
2F:→ nekochi: 是的~ 06/06 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