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wwwhy (乙呆)
看板cat
标题[心得/医疗]检查出慢性肾衰竭第三期
时间Wed May 20 01:13:27 2015
我家猫咪是只13岁的波斯,前天开始不吃也不喝,一整天都在睡觉,於是昨天带她去
看医生。医生做完触诊後,先建议做血液检查和腹腔超音波,
血液检查结果:BUN 69 (正常30↓)
CreTinine 4.1 (正常1.6↓)
IP 5.3 (正常5↓)
腹腔超音波检查出肾脏较小之外也发现卵巢两侧都过大,因为猫咪都不吃不喝,所以
让她住院吊点滴,同时也做了全身健检,今天检查结果确诊是慢性肾衰竭第三期,另
外还有卵巢双侧囊肿、心脏中膈缺损、贫血和脱水等问题。贫血和脱水的状况可能是
受肾衰竭的影响,而心脏的问题目前并不影响正常的生活,卵巢双侧囊肿则必须取下
卵巢才能知道病因。
目前首要处理的问题便是肾衰竭造成猫咪不吃不喝的状况,处理方式是先让她吊点滴
补充营养、降低肾脏指数,好让她恢复食慾能够自己进食。但是今天早上去看她时医
生说她还是不吃饭,所以晚上会开始灌食,因为她不能太久没吃东西。
晚上去看她时也没甚麽精神...现在也只能继续住院观察...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0.111.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t/M.1432055609.A.DDB.html
推 AfterEffects: 加油!想请问他的饮食习惯如何呢
平常都是给她吃皇家老猫专用的饲料。喂食方式是只要她在饲料碗旁边就帮她倒食,
一天3-4次,一次30-40颗,她不会一次吃完,有时候太久没吃完的饲料她不会再吃,
会在饲料碗旁边等我们倒新的。水的部分一天大约120-160ML。
推 Superi: 她没有结紮吗?卵巢...
恩...没有带她去结紮,那时候养她时她已经5岁了,一方面我们不太能承担那个风险
,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我们当时对养猫的知识不太足...
1F:→ arihanta: 肾衰可能引起贫血,但不会引起脱水,是脱水会影响肾脏.. 05/20 02:25
2F:推 littlegoung: 会引起脱水呀 因为肾脏不能浓缩尿液所以都尿掉了 05/20 02:49
3F:→ arihanta: 谢谢little大补充说明^^",我的意思是脱水会影响肾功能 05/20 03:05
4F:→ arihanta: 您说的是当肾功能已经下降,便不能浓缩尿液/留住水份(和 05/20 03:34
5F:→ arihanta: 其他该留下的东西),也是会造成脱水情况。 05/20 03:40
6F:→ arihanta: 我说"肾衰不会引起"说错了,我的理解是"未能改善脱水" 05/20 03:46
7F:→ arihanta: 谢谢little大指正 05/20 03:54
8F:→ huifangsu85: 尿检最好也做 05/20 15:42
※ 编辑: wwwwhy (36.230.136.17), 05/20/2015 16:37:56
※ 编辑: wwwwhy (36.230.136.17), 05/20/2015 16:40:10
※ 编辑: wwwwhy (36.230.136.17), 05/20/2015 16:40:37
※ 编辑: wwwwhy (36.230.136.17), 05/20/2015 16:40:58
※ 编辑: wwwwhy (36.230.136.17), 05/20/2015 16:43:57
※ 编辑: wwwwhy (36.230.136.17), 05/20/2015 16:53:49
※ 编辑: wwwwhy (36.230.136.17), 05/20/2015 16:55:03
9F:推 savebeauty: 每天喝这麽多水照理不该肾衰竭啊 05/20 17:23
10F:→ savebeauty: 如果医生要你换肾处方饲料 最好和旧饲料混合 很缓慢 05/20 17:23
11F:→ savebeauty: 地换,不然可能引发并发症(拉肚子…便秘……) 05/20 17:24
12F:推 wraithy: 喝水多不代表不会肾衰竭 05/21 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