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ernkid (棻)
看板cat
标题[心得/医院] 专心动物医院
时间Mon Apr 6 12:49:27 2015
我们家的主子-小肥,
1月初开始会喘、不吃东西,
发现以後就赶快带主子回熟悉的动物医院看诊,发现有胸水紧急抽出。
医生照x光、胸水分析、甲亢检验之後,觉得是心肌肥大的心脏病,开始约两个月痛苦的
日子
每天早晚吃的药,因为怕胸水出现,医生给了大量的利尿剂,小肥瘦瘦乾乾的,又不爱喝
水,只好每天早晚帮他各打皮下100cc
http://i.imgur.com/o0660MN.jpg
但身体吸收力不好,常常又怕打太多变成胸水,打少的日子主子就脱水,钾离子太低拒食
,两三天就跑医院打点滴补充水分
那段日子真是充满绝望,回到家看到他孱弱的身躯,摇摇晃晃地走路(只剩2.9公斤),除
了如厕都瑟缩在暖气前面,这样瘦弱的身体,早晚还承受插针......
http://i.imgur.com/fD0jmtV.jpg
3月中和家人讨论後,就下定决心转到兽医朋友推荐的专心。
专心的卢医生在看完心超後,觉得应该不是心脏病(!!。
因为一般而言,心脏病的胸水多半是已到末期才产生,但小肥的心脏大小却不如末期般巨
大,而是一般size;
再者小肥的胸水很黏稠,夹杂很多蛋白质,心脏病的胸水多半比较清彻。
於是拿掉利尿剂後,这两周的小肥就回复正常了耶!
每天只需要打100cc的水,正常吃喝(吃超多~~,活蹦乱跳,还胖了不少!!!
http://i.imgur.com/zmcu952.jpg
http://i.imgur.com/Ghd8BH8.jpg(小肥大人竞选照)
http://i.imgur.com/nPRC76S.jpg
晚上也开始会来床上吵我睡觉了,真是太感动了.....
虽然台大还没检查出来,小肥的胸水是什麽原因,小肥的胸水也还是在累积,但可以看到
明显的好转,就觉得有坚持下去的勇气!!
想分享的是:如果你发现主子不对了,原本的医院让你绝望的话,请勇敢转院吧!
当初我觉得专心好贵,到那边要重做检查什麽的,犹豫很久,现在只庆幸当初有这个决定
~~~
http://i.imgur.com/ENzJGJC.jpg
http://i.imgur.com/xSzyZLX.jpg
(之前健康时候的主子~希望快回复到从前!)
希望大家的主子都永远平安健康~~~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8.132.14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t/M.1428295769.A.861.html
1F:推 maygo0512: 你的决定太正确了,给你一个大拇哥 04/06 13:00
2F:推 mt0827: 心脏病应该无法一次打一百的水 摸摸肥大性心脏病早晚打60 04/06 15:43
3F:→ mt0827: 但一分钟只能打不到1cc的量 不然会超级喘 幸好你家的不是Q 04/06 15:43
4F:→ fernkid: 一开始医生还叫我打125,因为小肥脱水真的太严重了...... 04/06 17:25
5F:推 mt0827: 我家猫咪上次发烧到40.5脱水医生也只敢先慢慢给30 不然心 04/06 18:21
6F:→ mt0827: 心脏负担不起直接猝死怎麽办orz 04/06 18:22
7F:→ mt0827: 看到一半发现一次打100超担心 好险虚惊一场 04/06 18:24
8F:推 hsiehtzujung: 所以小肥是什麽病ㄚ? 04/06 20:25
9F:→ fernkid: 不知道....专心推测可能是肿瘤,但报告还没出来 04/06 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