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dlechild (洁白无瑕苹果光)
看板cat
标题[心得/医疗] 血检by台南力晨动物医院
时间Sun Aug 3 00:52:03 2014
晚安,还没进入正题之前请容许我先打个广告。
我是高雄人,希望高雄的死伤可以降到最低。
天佑高雄。
(回到正题)
打完发现文章有点长,因为把血检数值放上来。
台南有几间不错的动物医院,而我今年开始都一直选择力晨。
力晨医院有血检/X光/超音波等器材,若需要更详细可以打电话去询问。
因为多多桑变成小天使之後,其他两个小胖子一直都是我心头隐忧。
七月中的时候原本想要把两只一起带去,但无奈只能捕捉到麻糬Q_Q
但麻糬血检项目正常!!!
体重7.65KG orz 胖猫阿阿阿阿阿
昨天又跟豆油周旋了一下...最後还是用"强抱"的方式放进猫笼,
结果他闪尿了QWQ 为母不是故意的阿
这只猫其实在我定义是有点胆小,防卫心很强。我强抱他常常挂彩,
把他放进去猫龙之後除了前面说的,还有就是手掌不停的冒汗。
力晨先询问我今天来的目的,我跟他说我要帮豆油做血检,
以及评估是否要X光或超音波,力晨也问我为甚麽要做这些检查...
(这点我觉得也不错,不会我想做甚麽他们通盘接受,而想了解原因
所以就把多多桑的事情又讲了一次orz,并且说家中另外一只猫口已经做过血检了)
之後就把豆油放出来,除了手脚冒汗又不停的流眼泪orz
因为害怕,所以整个头都埋在我身上。
然後就诊前先剪指甲!!!!! (因为我都捡不到)
然後就量体重!
没想到...豆油也有6.45KG!!!! 我一直以为他可能才5KG阿~~~
然後先做触诊,医生说没问题,然後准备抽血....
这小孩在医生面前一条虫,医生还说这猫很乖..(医生你错了Q_Q)
然後先抓一手抽血,但不太顺利血抽不太出来,我就建议医生要不要换一只手抽..
换抽另外一只手,医生就说我好冷静,我反问不然我应该要有甚麽反映,
医生说有些饲主可能会哭....我回答说只是抽血而已我还好,
若报告有问题我就会哭了..= =
之後小鬼挣扎了一下,针就这样直接跑出来了,这时候我就有紧张一下了!
问说这样他会不会痛,医生说不会因为真很细Q_Q
总之後来就顺利抽完血,然後就等血检报告。
不过豆油这小鬼,磷的值低於下限,但医生说这通常出现在营养不良,
或者吸收不好的猫咪身上,所以目前不用担心。
但要留意体重有没有大幅下降,眼白/耳朵有没有转黄等症状....
所以就要我不要担心,这两个小鬼的血检都很ok
(感谢老天保佑)
回到家之後豆油一个晚上都不让我靠近他,直到今天早上才肯让我摸他
他不知道我用心良苦.....
其实我有点不是很确定正确的血检13项项目,就把我知道的po出来。
红血球、白血球、血红素、肝指数、血糖、球蛋白、血球容积
我把列印出来的item打出来,然後用Google去对照英文缩写补充进去。
若有错误请麻烦告知谢谢。
WBC 白血球 5.5-19.5
(可确认身体有没有发炎状态)
豆油 7.3 x10^9/L
麻糬 7.2 x10^9/L
LYM# 淋巴细胞 0.8-7
豆油 1.1 x10^9/L
麻糬 1.6 x10^9/L
MID# 中间细胞数目 0-1.9
豆油 0.5 x10^9/L
麻糬 0.5 x10^9/L
GRA# 2.1-15
豆油 5.7 x10^9/L
麻糬 5.1 x10^9/L
LYM% 淋巴球细胞% 12-45
豆油 15.7%
麻糬 22.7%
MID# 2-9
豆油 6.4%
麻糬 6.5%
GRA% 35-85
豆油 77.9%
麻糬 70.8%
RBC 红血球 4.6-10"
豆油 9.5 10^12/l
麻糬 8.52
HGB 血红素 9.3-15.3
豆油 15 g/dL
麻糬 13.6
MCHC 平均红血球血色素浓度 30-38
豆油 36.3
麻糬 35.1
MCH 平均血红素浓度 13-21
豆油 15.8 pg
麻糬 16
MCV 平均红血球容积 39-52
豆油 43.6 fL
麻糬 45.5
RDW-CV 血球大小检测 14-18
豆油 13.2%
麻糬 15.4
RDW-SD 35-56
豆油 28.8 fL
麻糬 35
HCT 血球容积 28-49
豆油 41.4%
麻糬 38.8
(医生有说这个指数可以简易判定猫咪是否可以提供捐血力晨那边指数是接受40↑)
PLT 血小板 100-514
豆油 372 x10^9/L
麻糬 292
MPV 5-11.8
豆油 8.3 fL
麻糬 8.9
PDW 10-18
豆油 13.1 fL
麻糬 13.9
PCT 0.1-0.5
豆油 0.308%
麻糬 0.261
P-LCR 13-43
豆油 18.2%
麻糬 28.1
ALB 2.5-4.0 g/dL
豆油 3.1
麻糬 3.4
TP 5.7-8.9 g/dL
豆油 7.2
麻糬 8.2
GLU 血糖 (糖尿病指标) 53-150 mg/dL
豆油 145
麻糬 140
这部分因为是吃过才来,所以指数有比较高,但还是在spec内
-----
ALP <111 U/L
豆油 49
麻糬 56
ALT 丙胺酸转氨脢 <130 U/L
豆油 83
麻糬 95
AST <48 U/L
豆油 32
麻糬 20
以上三个合并一起看肝指数,当初多多桑就是这个指数不太对
-----
TBIL <0.9 mg/dL
豆油 <0.4
麻糬 <0.4
AMY 500-1600 U/L
豆油 844
麻糬 1015
BUN 血中尿素氮 13.0-37.0 mg/dL
豆油 18.3
麻糬 18.9
CREA <2.0 mg/dL
豆油 1.5
麻糬 1.7
CA 钙 8.0-12.0 mg/dL
豆油 9.6
麻糬 9.8
PHOS 磷(不知道有没有记错) 3.1-7.5 mg/dL
豆油
↓2.6
麻糬 3.2
#GLOB 球蛋白 2.8-5.5 g/dL
豆油 4.1
麻糬 4.8
这个指数好像很重要..囧
(但我这个笨蛋..字迹太潦草居然看不懂自己的笔记)
#A/G 0.7
豆油 0.8
麻糬 0.7
#B/C 11.1
豆油 12.2
麻糬 11.1
因为豆油好像有毛球症,所以医生开了动物用矿物油给豆油吃...
帮助排出毛球Q_Q
力晨真的不错,问诊也很用心.....
血检..我们明年见!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03.187.51.46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cat/M.1406998330.A.885.html
1F:推 mt0827:力晨真的很用心 而且不管医生护士或医生娘都人超好 也有协 08/03 22:53
2F:→ mt0827:助奶猫救援跟tnr 店狗是一只瘫痪的黑狗狗 到店内整个很安丫 08/03 22:55
3F:→ mt0827:刚接手的时候没有名字小姐跟医师娘还自几偷取名Xd 08/03 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