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idiot (^__________^)
看板cat
标题Re: [问题/其他] 即将出国留学 猫咪认主人问题
时间Tue Jun 3 00:53:09 2014
我支持带猫去美国
但我意见不同
给大家多点比较(如下)
※ 引述《profiterole (柚子)》之铭言:
: 我是要来澄清"美国养喵很贵"这件事的
: 我在美东,家里的喵咪是两年多前好心人在另外一个州捡到的
: 抱他回家真的花了很多时间跟精神,过程繁复,此处略过不说
: 平常,5磅的饲料差不多是15~20镁,可食一个半月多
: 也可以买10磅的或是有些牌子有7磅之类的,这样折扣就会更多
: 罐头是在Costco买24包装的Fancy(比比最爱),14块,可用半年
: 额外的各种点心,一个月小於5块(我们真的很严格在的为食物把关)
: 超商卖的罐头(一样是很好很好的牌子,Wellness, Hill's,或是很多人推的Blue)
: 差不多一个一块上下,小罐的只有约70几cent,总类繁多任君选择
: 猫沙我们都在Amazon上买,40磅17块多,随便加买个什麽凑到25就免运费
: 此外,也不怕辛苦扛食物回来,家里王子公主不赏脸
: petco这种大型的宠物店都接受退货
: 罐头开了不爱,可退;乾乾开了不爱,可退;猫沙开了不爱,一样可退
: 你可以一路找,找到王子公主喜爱的,不怕家里花钱囤一堆没人用的东西
: 对於比比的东西,我们都是仔细看过各种评论,试用过,也跟兽医讨论过
: 虽然上面所列的不可能都是最最高级的(因为也很难论断何谓最高级)
: 但是,我们不会因为钱的事情而牺牲比比的健康或是他喜爱的东西
: 这样的情况下,加上老是帮他买玩具,比比平均一个月的花费是25~30之间
: (如果乾乾买5磅10磅回家分装的话,也不会每个月都花到钱)
含税月花费
乾饲料我用渴望六种鱼(5磅)-------- 1包 30镁
生肉一包含48块肉(一天给4块)------2.5包 50镁
没有点心------------------------- 0包 0镁
铁鎚猫砂(28磅)-------------------0.5箱 ~10镁
滤水棉跟牛磺酸补充品------------- 1月 ~5镁
宠物保险(保疾病不给付挂号费56镁)- 1月 25镁
============================================
合计 120镁
我们不是美国人
薪水跟他们没得比
更何况多数人是去念书
只拿奖学金生活
就我所知未扣税年收入2.8-3.6万镁(东西岸或南方有差)
扣除税/房租/水电/网路/医疗保险後
饮食玩乐费每月大概会剩800镁可用(东西岸起薪多 但消费高 剩更少)
问题来了
医疗绝对是天价
带猫咪去健康检查或打针
基本挂号费56镁
疫苗一针大概30镁
每年打一针狂犬病跟FVRCP就大概花费120镁
粪便检查大概45镁
血检大概75镁
若给完整的检查以上一起就240镁
宠物晶片大概60镁吧(不确定)
公猫结紮(母猫我不知道)
规定你要先带去一次看「状况」56镁
结紮当天花费130镁(不含挂号喔)
花费250镁
以上保险都不会帮你付任何一毛
那生病怎办
除非你有保险(我保最好的90%给付 不含挂号费 自付额要100镁)
普通挂号费56镁
急诊挂号费约120镁
小病就算了
花费100-200镁
如果是重大疾病需要留院观察(24小时照护)
一天1000镁
我没唬烂
我还有留帐单
最惨的是我当时没宠物保险
所以我才会提醒一定要宠物保险
否则没事当然可以说还好啊不贵啊
出事了
连美国人自己都破产
好吧
就我所知他们会立马止血
选择安乐死
不会破产
还有保险我也反对5岁後再保
出事的当下不到6个月大
一样破产
结论:我还是鼓励带出国...其他是花钱也买不到的...但请记得宠物保险
: 接下来,很多人都觉得美国医疗很贵的部份
: 我想要先说,过去几年美国家庭平均薪资是5万3镁左右
: 看贵与不贵,应该要看相对值,而非绝对值
: 拿着台湾的薪水到美国住,花费自然是高,但是对於在美国的家庭,又是另外一番景象
: 假设喵咪已经结紮,也是去很好很好的兽医院
: 比比健检,花费约莫140上下,其中包括兽医费56元(只要看兽医就得费这个)
: 若是只是平日打针之类的,兽医不一定会出来,Vet Tech的话就便宜的多
: 健检包括每一年都要打的针(FVRCP、Rabies, 还有粪便检查)
: 兽医也会借用这个机会了解喵咪的情况,纪录到比比的病历里
: 一年一次是避不掉的,还不到时间医院就会提醒我们要约时间,要准备粪便sample
: 如果是这一年中发生什麽事,那就真的得看是什麽事,每一项都会单独收费
: 通常,大家会建议五岁以上的喵咪再买保险,保险费一个月可以从各位数到很高额
: 这部份就是看个人决定了,因为保险也有很多种类,喵咪的不同也差很多
: 比如我们家健保的公司也有动物保险,直接买便宜很多
: 又比如公主王子如果有晶片的话,保额也会有异
: 说了这麽多,我真的只是想说,美国养宠物真心可以负担
: 医疗费不是天价,日常生活用品并不昂贵而且有众多选择
: 对於留学生来说,可能要算好的就是愿意为喵咪负担多少
: 毕竟,像我先前说的,拿台湾的薪资在这边花,几乎所有食(衣)住行都是贵的 =.=
: 租屋上虽然很多地方都说喵咪可,却常常会收保证金
: 但是这些花费都是事先可以大概算出来的,而不是说"很贵"却不知道贵在哪 >"<
: 我觉得真的要担心的是
: 1. 检疫
: 2. 若是常常travel, 喵咪在这边怎麽办?
: 等於有个孩子在身边,当其他同学都出去旅游,参加夏令营,或是暑假回家...等等
: 虽然一定找的到人当保母,但是你忍心吗 T.T
: 3. 喵咪若是水土不服而一直生病,怎麽办?
: 4. 喵咪若临时出事,做为一个留学生,这里不是你熟悉的国家,甚至要在喵咪生病时
: 带他回台湾怎麽办?(visa到期不得不走之类的...曾经发生过=.=)
: 以上,根据州情不同,喵情人情不同,数字都会有所变动,仅供参考用而已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8.249.96.51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cat/M.1401727992.A.E5F.html
※ 编辑: anidiot (128.249.96.51), 06/03/2014 01:07:03
1F:推 crazybaby:很好的分享啊 精确详尽 恕我偷m... 06/10 2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