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fofirst (小优)
看板cat
标题[心得/医疗]关於喘又验不出原因的感想...
时间Sun May 18 15:22:19 2014
开头先来一张小朋友的睡脸醒神(?):
http://ppt.cc/hP1m
我在前几天有在板上po文求助过...家里小朋友喘到不行...一直张嘴呼吸,
然後接下来几天小朋友:
非常喘,每分钟维持120-150下呼吸,但是活力非常充沛,但同时不爱吃爱乱叫
非常焦虑的样子,疑似焦虑发作,吃了血清素没有帮助,过了八小时依然喘
=>听了呼吸音不像气喘,听了心音不像心脏问题
依然喘
=>拍了X光,排除肺水肿跟脓胸跟气胸,肺部扩张看起来没问题,心脏大小没问题
依然喘
因为是夜间急诊人不够所以先没做超音波等隔天,但是兽医表示,
小朋友看起来完全不像要翘掉的猫的样子,
(因为小朋友跑去爬百叶窗还去按人家体重计的按钮还钻到配药间去玩)
=>隔天验血,Cr跟BUN都没问题,肾脏没问题,没贫血,所有指数都正常
依然喘
=>照了心脏超音波,排除心肌肥厚,没问题....
........然後最後怀疑,可能吃到被喷了杀虫剂在壳上但是没死的蟑螂,
导致神经系统过度兴奋...
不过另外一个怀疑是吃到残留的洗碗精囧rz...
前阵子家里疑似有拖地板with部分地区用到洗碗精来消除气味,
结果可能那时候没拖乾净?
总之因为很紧张,基本上花了三四千块做了全身健检
(好啦虽然折耳猫我本来就想在一岁左右做个健康检察...)
得到结论是吃错东西了,三四千块的洗碗精残留或是蟑螂...
小朋友前天才口中吐出可疑的白色泡泡...然後呼吸数现在降回三十了
总之给一些可能暂时也查不到原因小朋友看起来超有活力超皮但是又很喘的朋友参考一下
有可能吃错东西...
请努力回想有没有吃到蟑螂或是洗碗精的可能...
附上孩子妖娆的照片结束这一回合:
http://ppt.cc/fsQc
感谢阅读跟大家的热心帮忙(鞠躬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1.24.199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cat/M.1400397743.A.CF8.html
1F:→ iWhale:感谢提供资讯,今天才带去医院也是类似问题 05/18 17:08
2F:→ iWhale:食慾精神都正常,但呼吸次数可以到100-160次/分钟 05/18 17:09
3F:→ iWhale:医生说他大概太热,但回家後帮牠剃毛好像也差不多 05/18 17:10
4F:→ iWhale:再这样就要带去全部检查了..@@ 05/18 17:10
5F:推 hohuihsin:台大有在做呼吸功能检测 05/19 04:38
6F:→ iWhale:台中有医院有相关的检测方法吗 05/19 0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