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ws82060 (松饼咪)
看板cat
标题[心得/医院] 不推/士林/蓝天家畜医院
时间Sat May 17 10:01:05 2014
最近在查一些家里附近动物医院的评价时,想起了一则往事.
我对此事件非常自责,觉得自己没有给猫咪一个很安全的环境.
事情发生在四年前,当时我家咪咪正值发情期.
咪咪都有个习惯,就是很爱在我租屋的阳台上晒太阳.
咪咪个性不是活泼好动的猫,所以在阳台上都只是在睡觉居多.
我也觉得应该没关西,也很习惯他在外面看看风景享受阳光.
我租屋的地方在四楼,楼下是小森林和草皮混合泥土,二楼地方有个小遮阳板.
那时候小森林附近有时会有其他猫聚集或是发情,不时会有像婴儿的哭声传来.
那天凌晨, 还在发情期的他就一直喵喵叫要我放他出去.
我就放他出去走走,悲剧就发生了.
他就在我面前,为爱往下跳,但又没有跳稳,所以先是摔到遮阳板然後掉到草皮上.
我立刻往下冲,要求管理员开室外的门让我出去.当时时间门还有管制.
值夜班管理杯杯立马帮我开门,一开门马上看到咪咪坐在草皮上完全不敢动.
我立马叫计程车和call朋友帮我查有哪些急诊动物医院离我最近的.
然後检查一下他的状况,鼻孔跟屁股有点出血.
立马送到蓝天家畜医院,才发现那家医院没有很好得设施.
医生唯一做的就是观察外观,其他什麽事都不做.对於我的任何提问,医生都说要再观察.
然後就告诉我,咪咪要留院观察,就把牠放入一个透明箱子,上面轻推开一个孔让猫咪呼吸.
这时候时间是早上大概6还7点时候,医生要求我先付急诊费用,大概四五千块,
我觉得急诊没关西.虽然他只看了外观,但我想他是医生,我也相信他的判断.
我回到家後,三四点朋友过来了解状况,然後陪我过去看猫咪,朋友告诉我,
如果有出血,应该无法看外观就判断.他建议我转其他医院比较好.
我就去告诉医生我要转院,此时医生告诉我,我还需要再给他钱,他拿出一本收据,
上面只写了看诊费,然後在写金额时,医生犹豫了,他想了想,就在旁边写了3千块.
为了能带猫咪走,我还是付了.
我立马转了我觉得医评很好的淡水上哲动物医院,上哲的医生立马做很详细的基本检察,
照全身x光发现猫咪前右脚有骨折,当然也立马抽血.抽血结果:他只是受了惊吓.脏器皆平安.
医生还打趣的对咪咪说为爱跳楼很勇敢喔!= =|||
上哲列了所有使用药物包括包紮 抽血 x光片等等,一共两千多元.
当然我在带咪咪回家之前,把阳台所有对外的洞用塑胶网整个围起来,这样一来,
咪咪就算可以去阳台,也无法在跳下去,洞洞只有他一只手的大小而已.
而在两年前我已经带他回老家了, 老家有很大的空间可以让他探险和晒太阳,
他也健康的迈向14岁的高龄了:)
不推蓝天的原因除了我觉得收取价位不合理,再来就是我第二次去看猫咪时,医生说猫咪
可以吃东西,我开我带去的罐头,此时医生就把猫放在另一边的高台上.咪咪一闻到罐头
立马再从高台上跳下来,医生这时才告诉我猫咪可能有骨折......我跟朋友都傻眼了!
我其实觉得这家医院没有任何设施可以对有需要救助的动物给予即时的帮助.
我也满希望版主可以把家医院排除在急诊名单.今天如果我家猫咪运气在不好一点,
可能连等待的时间都没有.哪有办法只是单凭看外观给予救助呢?
希望这篇文章可以帮助到有急诊需求的饲主,当然更希望永远用不到.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42.85.213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cat/M.1400292069.A.E3F.html
※ 编辑: jws82060 (114.42.85.213), 05/17/2014 10:09:12
1F:推 angels999:1.其实对於不合理的收费,消费者可以拒绝付款或要求列出 05/18 18:00
2F:→ angels999:明细!2.猫请结紮不要放出去繁殖= =一点也不好笑... 05/18 18:00
3F:推 crazybaby:谢谢分享! 05/19 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