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nggh (yanggh)
看板cat
标题[心得/猫食] 从鸡汤,专业饲粮到纽萃宝-嫩鸡开箱
时间Fri Jan 24 20:32:36 2014
大概在去年11月就买纽萃宝了吧~来推荐顺便分享历来一年多来的猫食选用经验
无音乐附喂食秀影片图文开箱网志版
http://facekungfu.com/nutripe-chicken-canned-cat-food/
-----------纯文字如下--------------
原本在必鲁小时候满二个月时,可以不用再吃婴儿肉泥
(不是婴儿肉的泥,是婴儿用肉泥)改喂鸡汤幼母猫罐。
虽然是有谷的,但必鲁没有出现任何过敏不适应等状况
加上扁扁的罐头、不高的单价、对小猫而言一次差不多可以吃快一天的容量
鸡汤幼母猫罐算是蛮好喂的选择。
再长大了一点,约莫第三个月起可以吃饲料了,由於手头不是很阔绰的关系
改以乾食饲料为主食,这时喂食的是莫比无谷鹿肉鲑鱼
算是无谷饲料里最划算又不失品质的选择。
没有全湿食,乾食省下来的钱就找了一下成猫湿食。
偶然发现网路上有人要抛售一整箱2、30罐的专业饲粮猫罐
就直接低价收购了,虽然原卖家表示他的猫吃了会有点流泪反应
也有一些网友有类似的状况,据说是里面加了洋葱!?
(原来是黯然销魂饭)
但看起来比例很低,所以在考量这款罐头各方面都是俗搁大碗
(一罐高高的可以喂两餐或一天)兼顾成份品质下
特别又是无谷罐头,就收购来喂必鲁了。
不论是饲料或罐头,必鲁都完全没有嗜口性的问题,也没任何状况
那阵子偶尔会改喂必鲁吃罐头当主食,约莫是一周2~3次的频率。
後来这批罐头吃完了,可是专业饲粮却以「欲更换新包装」为由宣布停产改款
(据说新款容量有变小,好像会变得跟市售的一些猫罐差不多,也算是一种涨价吧)
就没有急着找新罐头,而是等原本的莫比无谷猫饲料吃完後
改买海陆飨宴洛矶山鹿肉鲑鱼。
海陆跟莫比这两款的属性、成份、价位都很类似,也都是无谷
但因为莫比背後的公司和原料来源等资讯一直不够公开
加上莫比是进口後在国内分装,而海陆是直接原装进口未再分装
加上虽然价格海陆略高,但也只高一点点
而且网路订购管道可以买到蛮便宜的16KG大包装的海陆
感觉就是用一样的价格买到更好的东西,就改喂海陆这款啦!
必鲁一样吃得很顺口,我自己是觉得海陆这款饲料虽然跟莫比无谷几乎长得一模一样
但感觉比较没那麽重的油炸味、碎粒也较少,真的不错
(不要问我好不好吃,我是臭卒仔猫奴不敢吃猫食)
前言说完了,去年底有再研究猫罐
最後从Goody和纽萃宝两难之中,决定选用纽萃宝嫩鸡
纽萃宝嫩鸡主食罐(Chicken & Green Lamb Tripe,官网说明)
品牌来源:新加坡(Valour Pets),制造地:纽西兰(PetFoodNZ)
开箱与实际喂食状况
重点:无谷、纯天然(主人吃的都没有纯天然)、低碳水化合物
、含牛肚有益菌、PH值偏酸可帮助消化
打开罐头,果然比专业饲粮的鸡肉含量更完整,而且很香,就是一股鸡肉香
愿意试吃猫食的主人小心一试上瘾,我个人是不敢啦XD
倒在保鲜盒和猫碗里,因为必鲁是标准的少量多餐想到才吃的猫
所以这个容量一罐我都分三次喂,约莫1.5天才会全部吃完
虽然必鲁平常就还蛮爱喝水的,但只要喂罐头就会在猫碗里加点热水
一方面是让猫可以顺便多喝水,另一方面也可以让罐头肉湿润、软化
并散发更强烈的香气,就像川烫一样,而且还能提升罐头肉的温度
尤其是刚从冰箱里的保鲜盒里拿出来,热水浇一下放着
很快就变常温,不用吃冷的。
好的,该轮到重头戏喂食秀影片上场了!
卷耳必鲁猫-好吃的纽萃宝嫩鸡罐
Beer the American Curl Cat Eats Nutripe Chicken Canned Cat Food.
每次吃罐头都吃得很大声呀!啧啧啧啧啧的。
顺便向对纽萃宝猫罐有兴趣的猫主人们补充一下:
1.纽萃宝原本只有狗食有做主食罐,猫食只有做副食罐
後来2013年才改良配方,变成猫主食罐。
2.纽萃宝猫罐容量不算小、以无谷罐而言也不贵,但热量稍低,所以请注意猫是否有吃饱?因为必鲁本来夏秋冲到5KG,冬天轮着吃这款猫罐又掉回4.8KG…胖猫的主人有福了?
3.纽萃宝猫罐共有8种口味
含3种鱼肉口味-鲷鱼(Snapper,鲷鱼+鸡)、鲈鱼(Terakihi/Tarakihi,鲈鱼+鸡)、鲑鱼(Salmon,鲑鱼+鸡+海鱼)
和5种非鱼口味-鸡肉(Chicken)、牛肉(Beef)、火鸡肉(Turkey)、羊肉(Lamb)、鹿肉 (Venison,鹿+鸡),请视成份营养差异、嗜口性与生理状况等考量选择适合的口味喂食,并建议尽量不要轻易选择鱼肉口味以免养成猫刁嘴。
另外,因为必鲁排便频率有点拖,常常是1.5~2天才大一次便
虽然很规律,但医生建议可以多给一点纤维质让排便频率提升到1天至少一次会更好。
所以最近在想等这批纽萃宝吃玩
下次改喂原本就在决选名单里、有掺蔬果成份的Goody试试看。
祝大家新年快乐!
--
Green Gab Dreamer 嘴炮梦想家 - 有梦最美,嘴炮相随
文案.行销.职场.社论.生活&猫
http://www.greengabdreamer.com/
https://www.facebook.com/GreenGabDreamer
您的一个赞与分享,是我们持续打造梦想的原动力!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36.229.183.155
1F:推 ianlblt:新版的GOODY把蔬果拿掉罗@@ 01/24 21:05
哪泥!?
2F:推 MACHI:纤维质看要不要自制地瓜或木瓜泥,便宜又大碗还可以自食~ 01/24 21:13
小时候有喂过地瓜,蛮赏脸的,长大後有次地瓜泥混饲料也不爱吃了@''@
3F:→ MACHI:如果一定要含蔬果的罐头看要不要参考狗罐,反正有在用海陆 01/24 21:21
4F:→ MACHI:营养也不会有差才对~ 01/24 21:21
当初有想过,过阵子可能又要再研究一下成份了囧
5F:推 lizorange:试试看南瓜泥? 01/24 21:22
我老了,差点忘记他小时候南瓜泥也吃XD
6F:推 krystal97:要化毛可以用自己种的小麦草阿,超级好种XD 01/24 21:40
7F:→ krystal97:一不小心两三天就长出一大堆 01/24 21:40
8F:→ krystal97:我家的乾乾跟罐头演进史跟你家几乎一模一样! 01/24 21:41
呵~口味也一样吗?话说种猫草小麦草是我的小小憧憬,感觉养猫会愈来愈多才多艺呀...
※ 编辑: yanggh 来自: 36.229.183.155 (01/24 21:51)
9F:→ arihanta:也可尝试添加洋车前子喔(一大罐很便宜) 01/24 22:22
10F:推 amy1111:必鲁超级乖,都不会挑食,好羡慕喔!! 01/26 10:49
11F:→ amy1111:纤维质的话Dr.Pierson建议可以添加Guar gum,一大罐蛮便宜 01/26 10:51
12F:推 walkeye:不可能加洋葱!洋葱对猫有毒很危险囧 01/27 20:05
※ 编辑: yanggh (220.141.234.176), 10/30/2014 00:26:46
13F:推 Hatemilktea: 乾乾演进史一样~原po有考虑下一包换牌子吗 我是怕主 05/26 11:53
14F:→ Hatemilktea: 子吃腻XD 05/26 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