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onyrabbit (心肝宝贝)
看板cat
标题Re: [心得/医院] 推荐南崁元气动物医院(反推三民店)
时间Wed Jan 8 10:27:47 2014
南崁医院跟三民医院的医生不确定是不是一样
但似乎会互相支援
我想反推三民店...他的不专业害死了我的小孩...
12/30 下班後发现阿布整天没上厕所没喝水
(先前几天都有吐但吃喝都正常)
因为之前曾带阿布去三民店看过
当时觉得还OK,虽然那时住院三天仍没查出病因,但至少阿布回我们身边了
当下就直接带她去三民店就诊
验血结果HCT 2x BUN 124 CREA3.7
医生拿着X光片说阿布肠道肿大,有毛球&大便(但不是主因)
说隔天要再帮她照超音波看看,但必须马上住院打点滴&造血针
这天晚上阿布就在医院渡过了
安好点滴後去看她,她可怜兮兮的对我们叫,为了她好我们只能忍痛了...
12/31 下班过去看她,她精神变好了,看到我们就要走出笼子
也在我们面前尿了好大一泡,而且肯进食肯喝水,但没便便
医生叫我们过去解释超音波结果
阿布的肾脏一颗只剩 1.97 cm,另一颗也有点变形了但血液流量看起来还可以
以为阿布有在好转中,满心期待过不久阿布就能回家了
01/01 早上就去看她了,发现她似乎没昨天的有精神,吃不多,没怎麽喝水
以为她是因为我们还不肯带她回家所以在生气
抱着她安抚好久好久
下午再去看她,第二次血检报告出来了 BUN 120 CREA 3.7 HCT 3x...
指数并没比较好,所以医生说仍要继续住院观察
这天发现阿布打点滴的手肿了,跟医生讲医生说会调整点滴
晚上去看发现换另一只手打了
01/02 下班过去,阿布精神更差了,并发现另一只打点滴的手也肿起来了
说是加了离子的关系,问说加了什麽离子,当下竟无法回答我...
这天完全不吃不喝,院方说她有尿尿,但仍是没便便
跟医生提说想带她回家,看她是不是因为在那个地方紧张所以就不想吃
但医生说猫科动物在关灯无人时是会自己进食的所以应该不是这个原因
所以阿布继续住院
01/03 下午医院打来说第二次血检结果 BUN >130 CREA 4.5 HCT 2x....
打了第二针造血针
然後问我们晚上是不是要带她回家,我们可以自行打皮下吃药照护
当下只觉得终於可以带阿布回家了也没想到说指数这麽糟,怎麽还可带出
下班过去医院发现阿布的点滴早就被拆了
医生开了肾透跟促进肠胃蠕动的药物给我们,要我们三天後回诊&打造血针
问医生活性碳的事,他说不要给予,因为阿布就需要水,而活性碳会把水份吸走
问他降血压药(脉优),他说要有高血压的问题才要喂食
这时候才把阿布抱去量血压,180...
说: 嗯...确实需要....
回家後,发现阿布有点喘的样子,後脚无力
肚子摸起来像是被打了皮下後一包鼓鼓的....
对饲料跟水仍是只闻不吃....
(原本喂食的是 RF23 + costco 无谷,吐的那几天改成RF23,这天也是给 RF23
混吃时她都会挑RF23先吃,所以不是不爱吃RF23的问题)
抱她上床就想跑走,躲箱子里躲外出笼
後来就把笼子放上床让她窝在外出笼里
半夜突然被她的喘气声惊醒,老公哭着说他觉得阿布快不行了
後来好一点之後就一直看着她,等她睡了才稍稍闭眼休息,整夜不安稳
01/04 早上赶着医院一开门就带着阿布去欣欣医院就诊
(先前饭团是在这家,只是最後血氨标高後是在这家走的,让我不敢再踏进去
怕触景伤情)
血检结果 BUN >130 CREA 7.9 HCT 19.... K CL 都超标....
医生问了前一家医院的 X光跟超音波结果
打去跟他们要 X光电子档跟询问超音波是否有照到所有脏器
半小时後档案寄出并回电说心脏超音波要6000所以当初的800只有照腹部
他们觉得阿布像是心肺方面的问题,所以又照了一次X光
发现阿布的胸腔满是积液(不确定是水还是脓,但已经看不到心脏了)
再看了一下住院第一天拍的片子,医生说其实当时的心脏就有点肿大
正常的心脏大概只有两个肋骨骨间,阿布的已经超过三个了
所以阿布可能是心脏的问题导致肾脏血量灌流不足....
而且喘的问题应该在住院时就有了,只是我们没发现
加上昨天医院打的那次皮下加重了心脏的负荷.....
再者打点滴手部肿大的问题是漏液而不是打什麽离子的关系
这天....阿布走了...
纵使我们在医院哭得声嘶力竭,阿布仍然走了....
我们选择个别火化,现在她静静的待在床头....
事後我将阿布在第一家拍的X光片传给亲戚看,我没跟他说医院的判断
他看过後说阿布不只有肠道的问题...
原本是看上元气的住宿环境确实是比较好(至少不是那麽吵,味道没那麽难闻)
就算它的医疗费用贵上许多但我们仍是选择让阿布待在那
没想到它并没有相对品质的医疗技术...
就算一开始没做出正确的诊断,为什麽後续都没发现其它问题呢??
就连血压问题也要我们问了才知道要量测,肾猫不都该注意血压问题吗?
三天没正常进食了到第四天才灌食
或许欣欣是事後诸葛,但我是再也不可能再去元气了....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4.219.57.129
※ 编辑: ponyrabbit 来自: 124.219.57.129 (01/08 10:29)
1F:推 angie531:不好意思,可以询问是哪位医生吗!!?这样我好担心 01/08 11:04
2F:推 taozhong:三民那边三位医生轮流出来看的。 01/08 11:06
3F:推 taozhong:欣欣那边说,正常猫的心脏应该是接近(or不超过)二个骨间 01/08 11:10
4F:→ taozhong:但是送去第一天照的X光片已经接近三个骨间了!! 01/08 11:11
5F:推 qqhsu:我家猫咪也是在三民看的 12/29号送去住院到31号状况没改善 01/08 16:50
6F:→ qqhsu:31号带回家 1/1号凌晨离开 一方面是猫咪也老了肾 衰竭+糖尿 01/08 16:51
7F:→ qqhsu:病 但我认为其实医生也已经尽力了 难过到现在 01/08 16:52
8F:→ qqhsu:疑 你们的猫咪是不是住在最左边下面的笼子 01/08 16:55
9F:→ ponyrabbit:我们是左边最下面那只没错,你们是我们右上方那只吗? 01/08 17:42
10F:推 qqhsu:1是的 真巧 没想到你们家的猫离开了 那天看到还很有精神 01/08 18:20
11F:推 angels999:太可怕了我的天,陈述中的医生根本状况外,处处要饲主拿 01/08 21:05
12F:→ angels999:主意 01/08 21:05
13F:→ ponyrabbit:q大...那天是她最有精神的一天,之後每况愈下... 01/08 21:36
14F:推 landv:节哀 我也是选个别火化 在林口 01/08 21:47
15F:→ ponyrabbit:我们在林口怀恩火化的...带回家後现在还在想下一步... 01/08 23:13
16F:→ ponyrabbit:欣欣医跟怀恩业者都说不要放在家里,要葬院子或盆栽... 01/08 23:15
17F:→ ponyrabbit:另外,有人需要EPO吗?阿布还有两针没打(住院体重3.3kg) 01/09 10:21
18F:→ ponyrabbit:若元气肯让我们自行转送的话,需要的人可跟我一起去取回 01/09 10:22
19F:推 catma:桃园 不推 思迈尔 元气去一次就不想去了 现在去吉布医院 01/14 23:27
20F:→ catma:新埔七街上 01/14 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