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okf (大侠梅花鹿ㄎㄎ)
看板cat
标题Re: [心得/分享] 带猫出国 (美国)
时间Sat Dec 28 20:53:53 2013
借原po排版补充一下我带江江坐Delta客舱的过程 如有违版规再告知
谢谢原po!
※ 引述《ratbert (鼠伯特)》之铭言:
: 原文在此 http://ratbertchuang.blogspot.com/2013/12/blog-post.html
: 12/21 刚把我家 Apui 带来美国, 趁还记得把流程分享出来
: <行前准备>
: (1) 飞机订位
: 买好机票之後要事先告诉航空公司你要带猫,
: 因为一台飞机可以搭载的动物数量是有限的, 所以早点预约比较保险
: 为了要减少 Apui 受苦的时间,
: 我这次坐的是 Delta 直飞的班机, 虽然说是直飞, 但也是需要转机
: 从桃园机场出发, 东京转机, 底特律进入美国, 然後再转国内线到 State College
: 转机过程後面详述
: 跟航空公司预约的时候要决定是要坐客舱还是货舱
: Delta 不管客舱还是货舱都是每只动物 200 美元
: 动物的体重上限 9kg
: 运输笼的尺寸限制
: 13x15x10 inch (客舱)
: 40x27x30 inch (货舱)
: 但这些资讯并不是很可靠, 因为 Delta 自己的客服也不是真的很搞的清楚
: 我打电话去问过两次, 两次得到不一样的答案,
: 所以还是要自己去问一下比较保险
: 然後如果有转机的话, 也不要忘了问转机的细节
: 以我的例子来说, 我在东京转机的时候不会领出行李, 所以猫也是
: 然後在底特律入境转机, 猫和行李都要领出来, 然後再 check in 到国内线
这里客舱的部份会因为机型和座位限制有更动,
像我的限制是12L x 14W x 10H,(有分软硬壳)
然後真的要再次打电话跟客服确认,
因为客舱有机型限制,加上可上机的宠物数量也有限制,座位部份也有限制,
订票後要尽快打电话确认运输笼大小、猫加笼总重,
切记一定要打电话确认再三猫咪可上客舱,
像我升等至舒适伸脚区第一排有先问过客服该座位是否可放猫咪,客服说可以...
(应该是不行的 因为猫咪要放前方座位下)
果然check-in的时候就被要求改位子了,幸好飞东京这班非常的空,
加上空服人员对我们非常好,最後我们坐在前後左右五排都没人的空旷位子上XD
运输笼的部份,我的限制如果是硬壳在台湾几乎完全没办法买到......
一样再次确认之後确定软壳是没问题的,但还是很难准备到符合规定的笼子,
最後因缘际会得知可以买Sherpa运输笼有专门设计给Delta的!!
http://www.pettravelstore.com/pet-carrier-sherpa-delta/
但大家可以看到事实上他的宽、高还是超过一点点,长超过超多...
不过原则上Delta并不会严格的量测,加上袋子上就有Delta的Mark...
所以只要放得进前方乘客的座位下都没问题,
因为是软壳,江江又是只七个月的小猫,在里面很舒适~
: (2) 检疫
: 打晶片
: 出国前一个月之前, 要打好狂犬病疫苗
: 出国前一个礼拜以内, 带着猫给医生开一张 "输出犬猫免疫注射证明书"
: 然後再带着猫, 这份 "输出犬猫免疫注射证明书", 护照, 机票到检疫站办检疫
: 这时候会需要扫描晶片
: 完成之後会得到 "输出动物检疫证明书" 的正本 (original) 和复本
: 新竹检疫站
: 新竹市民族路 111号
: (03)533-1378
: http://www.baphiq.gov.tw/content_edit.php?menu=1178&typeid=1833
这里是同样的
我在台北检疫站
02-27388098 台北市罗斯福路四段113巷19号 没有要特别注意的地方
确认检疫证明书和医生开的证明内容相符即可
检疫站官员告知我带护照or身分证、电子机票即不用检疫费
: <出国当天>
: (1) 台湾出境
: Delta 在桃园机场第二航厦
: 第二航厦的防检局的出境检查室在一楼的入境大厅靠商店的那侧
: 带着猫和文件, 到出境检查室
: 首先会填一张表格, 扫描猫的晶片
: 然後影印医生开的 "输出犬猫免疫注射证明书" (所以记得也要带这份)
: 在这边, "输出动物检疫证明书" 的复本会被收走
: 接下来, 到 Delta 的柜台 check in
: Delta 会要你填一张表格, 里面有一些关於需要隔多久喂食或给水的选项
: 不过这好像需要事先预约
: 我的话是原本就打算让他饿一天的肚子免得要大便, 然後又有给水的装置
: 所以我就都不需要, 如果有这种需求应该之前预约的时候要讲好
: 然後他们也会要影印一份 "输出动物检疫证明书"
: 然後他们会确认运输笼够不够坚固, 用胶带或束线带加强, 贴上各种贴纸
: 付完一猫份的运费 200 美金之後, Apui 就被工作人员带走了
: (提走的, 不会跟其他行李一起)
客舱的部份不须填表格,Check in後达美会给一个行李标签挂在猫笼上即可,
江江的航程含转机13小时,我在出发前8小时禁食禁水,
出发前上厕所,运输笼内有铺吸水毛垫但他完全没上厕所,
真的要忍蛮久的,实在是很心疼......
带宠物上机记得要早点到候机室,若广播优先登机可先上机,
因为需要一段时间调整位置和安抚猫咪,也会有空服人员前来关心,
我运气很好,江江平常是坐火车、小客车、捷运都会疯狂大叫的美声猫orz
所以决定要搭客舱的时候我心里其实非常非常的忐忑,
不断跟兽医商量任何可能镇静的方法和药品,买贵松松猫的费洛蒙,不停带他坐车练习
诸如此类的方法都想过了,最後还准备了一份跟旁边乘客道歉的英日文版草稿XDDD
一上机果然前排乘客很紧张的问我他会叫整路吗...
我说应该不会.....但心里其实非常心虚,
没想到要起飞前发现右後方有一整区全空,
空服员就让我换到前後左右五排都没人的空旷位置上了!
实在是非常感谢Delta的空服人员!
因为最後我决定不使用任何药物和费洛蒙,江江果然一起飞就狂叫,
但由於附近没人,加上机舱内其实会有很大的飞机噪音,
远方的乘客完全没发现有猫咪在飞机上,我後来往後走也发现其实是听不到的,
不过如果前一排有乘客还是会有点受影响就是了... 只能说真是太幸运了!
: (2) 日本转机
: 我在东京成田空港转机, 飞机降落之後就有广播要我跟他们的 agent (大概是日本的
: 检疫单位的人吧) 联络
: 日本的 agent 就在空桥拿着我的名字的小海报等我
: 她跟我要了 "输出动物检疫证明书" 去影印, 总共大概花了十分钟
: (所以如果想要减少耽误到的时间, 可以先影印一份起来直接给她)
: 接下来就跟正常的转机流程一样了 (检查随身行李)
这里客舱也是相同的,会有检疫人员接机,并陪同过安检,
安检的时候引起一阵骚动,日本人真的很喜欢猫也对猫很好,
几乎所有安检官员都跑来看江江要跟他说话 囧
日本过安检猫咪是跟人走金属检测门,然後把猫咪放下後人再走一次检测门,
不要把猫放在X光检查道喔~ 会吓到安检官的XDDD
: (3) 美国入境, 转机
: 我在底特律入境, 一开始就是入境审查
: 通过之後到行李转盘拿行李, 千万注意这时候要带走你的猫!!!
: 我是问他们机场的人员, 才知道他们把猫放在行李转盘区的角落,
: 美国人就是没有日本人贴心啊...
: 拿好行李和猫, 接下来是过海关 (Customs)
: 海关人员一看到运输笼就问我是猫是狗, 她说他们只在乎狗, 不在乎猫
: 所以跟我确认了海关的 blue form (飞机上会发) 之後, 就让我通关了,
: 完全不管猫的事情
: 当然, blue form 上, 是否携带动物入关的问题要回答 yes
: 过海关之後, 要转国内线飞机, 需要再次 check in 行李和猫笼
: Delta 的人员知道我有一只猫, 所以就帮我联络了 TSA 的官员
: TSA 的官员来的目的是要检查运输笼里面有没有藏什麽违禁品
: 所以她要我把 Apui 抓出来, 然後检查笼子本身
: 检查完之後, 她就帮我把笼子提去给 Delta 的人员
: 接下来就跟正常的转机流程一样了 (check in 托运行李之後检查随身行李)
: 结果到头来, 美国根本不看 "输出动物检疫证明书", 也完全不管晶片... XD
: 不过当然还是非办不可啦, 不然在台湾就没办法上飞机了...
: 然後为了保险起见, 我每次上飞机之前都会请登机门的工作人员帮我确认我的猫是不是
: 真的上飞机了
: 大概就酱了
客舱的部份是Delta的人员在降落前先告知我,
舱口会有agent协助我猫咪的check-in,
见到舱口的agent後,他会帮我完成check-in,输出动物检疫证明书有一起给他,
然後我去过完海关拿行李後在出口会遇到他和猫咪,
我是在西雅图入境美国的,
西雅图机场还蛮大的,我其实超忐忑不知道会不会找不到他和猫咪,
但就在我等着过海关的时候就听到江江在楼下大厅洪亮的叫声了 囧
虽然猫咪跟着agent走,但blue form还是要勾有带动物,(其实这里我犹豫了一下)
海关没问我,但最後行李安检官要求我要再跑一次检疫局!!就是因为我的blue form...
没想到这时候Delta的agent马上出来解救我,
质问他们已经跑完入境检疫为何我还要再上去一趟,
并且快速带着我返回海关处直奔检疫局要检疫局官员赶快帮我盖章让我走,
还挡掉了一切美国海关官员的质问,非常非常的有魄力和气势啊~
路途中还跟我说本来不该这样的,美国官员很烦很无聊有时这样有时那样的,
(他看起来是日籍)
我问他是不是因为我的blue form有勾有带动物,
他说不是,本来就应该要勾,完全是那位安检官的问题,叫我不要理他们XD
我们离开这段时间,Delta有另一位空服人员全程陪伴安抚江江,
所以江江完全安安静静的,(不过他也真的累了,第二段起飞之後过一阵子就不叫了)
真的非常非常感谢Delta的所有空服人员,真的很贴心!
就这样我也顺利带江江进到美国了(感动)!
目前的确除了不爱吃美国罐头之外一切都适应良好
(两周後要再往北飞...,希望一切顺利啊orz)
今年八月在台东花莲捡到江江的时候,因为马上要出国念书一度要帮他找领养的人家了,
多谢板上板友们的鼓励和爱猫亲朋好友的帮助最後还是鼓起勇气留下他带他一起赴美,
也谢谢远见动物医院黄医生这段期间对他的照顾和治疗,
提供许多协助和谘询,江江有遇到这麽好的医生和哥哥姊姊们真是太幸运了!
真的是非常谢谢大家!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0.47.87.202
※ 编辑: lookf 来自: 50.47.87.202 (12/28 21:01)
1F:推 yxl:命好大的江江,带出国辛苦了~~ 12/28 21:07
※ 编辑: lookf 来自: 50.47.87.202 (12/28 21:09)
※ 编辑: lookf 来自: 50.47.87.202 (12/28 21:20)
※ 编辑: lookf (24.237.37.76), 08/26/2014 17:4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