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atbert (鼠伯特)
看板cat
标题[心得/分享] 带猫出国 (美国)
时间Thu Dec 26 06:51:24 2013
图文版在此
http://ratbertchuang.blogspot.com/2013/12/blog-post.html
12/21 刚把我家 Apui 带来美国, 趁还记得把流程分享出来
<行前准备>
(1) 飞机订位
买好机票之後要事先告诉航空公司你要带猫,
因为一台飞机可以搭载的动物数量是有限的, 所以早点预约比较保险
为了要减少 Apui 受苦的时间,
我这次坐的是 Delta 直飞的班机, 虽然说是直飞, 但也是需要转机
从桃园机场出发, 东京转机, 底特律进入美国, 然後再转国内线到 State College
转机过程後面详述
跟航空公司预约的时候要决定是要坐客舱还是货舱
Delta 不管客舱还是货舱都是每只动物 200 美元
动物的体重上限 9kg
运输笼的尺寸限制
13x15x10 inch (客舱)
40x27x30 inch (货舱)
但这些资讯并不是很可靠, 因为 Delta 自己的客服也不是真的很搞的清楚
我打电话去问过两次, 两次得到不一样的答案,
所以还是要自己去问一下比较保险
然後如果有转机的话, 也不要忘了问转机的细节
以我的例子来说, 我在东京转机的时候不会领出行李, 所以猫也是
然後在底特律入境转机, 猫和行李都要领出来, 然後再 check in 到国内线
(2) 检疫
打晶片
出国前一个月之前, 要打好狂犬病疫苗
出国前一个礼拜以内, 带着猫给医生开一张 "输出犬猫免疫注射证明书"
然後再带着猫, 这份 "输出犬猫免疫注射证明书", 护照, 机票到检疫站办检疫
这时候会需要扫描晶片
完成之後会得到 "输出动物检疫证明书" 的正本 (original) 和复本
新竹检疫站
新竹市民族路 111号
(03)533-1378
http://www.baphiq.gov.tw/content_edit.php?menu=1178&typeid=1833
<出国当天>
(1) 台湾出境
Delta 在桃园机场第二航厦
第二航厦的防检局的出境检查室在一楼的入境大厅靠商店的那侧
带着猫和文件, 到出境检查室
首先会填一张表格, 扫描猫的晶片
然後影印医生开的 "输出犬猫免疫注射证明书" (所以记得也要带这份)
在这边, "输出动物检疫证明书" 的复本会被收走
接下来, 到 Delta 的柜台 check in
Delta 会要你填一张表格, 里面有一些关於需要隔多久喂食或给水的选项
不过这好像需要事先预约
我的话是原本就打算让他饿一天的肚子免得要大便, 然後又有给水的装置
所以我就都不需要, 如果有这种需求应该之前预约的时候要讲好
然後他们也会要影印一份 "输出动物检疫证明书"
然後他们会确认运输笼够不够坚固, 用胶带或束线带加强, 贴上各种贴纸
付完一猫份的运费 200 美金之後, Apui 就被工作人员带走了
(提走的, 不会跟其他行李一起)
(2) 日本转机
我在东京成田空港转机, 飞机降落之後就有广播要我跟他们的 agent (大概是日本的
检疫单位的人吧) 联络
日本的 agent 就在空桥拿着我的名字的小海报等我
她跟我要了 "输出动物检疫证明书" 去影印, 总共大概花了十分钟
(所以如果想要减少耽误到的时间, 可以先影印一份起来直接给她)
接下来就跟正常的转机流程一样了 (检查随身行李)
(3) 美国入境, 转机
我在底特律入境, 一开始就是入境审查
通过之後到行李转盘拿行李, 千万注意这时候要带走你的猫!!!
我是问他们机场的人员, 才知道他们把猫放在行李转盘区的角落,
美国人就是没有日本人贴心啊...
拿好行李和猫, 接下来是过海关 (Customs)
海关人员一看到运输笼就问我是猫是狗, 她说他们只在乎狗, 不在乎猫
所以跟我确认了海关的 blue form (飞机上会发) 之後, 就让我通关了,
完全不管猫的事情
当然, blue form 上, 是否携带动物入关的问题要回答 yes
过海关之後, 要转国内线飞机, 需要再次 check in 行李和猫笼
Delta 的人员知道我有一只猫, 所以就帮我联络了 TSA 的官员
TSA 的官员来的目的是要检查运输笼里面有没有藏什麽违禁品
所以她要我把 Apui 抓出来, 然後检查笼子本身
检查完之後, 她就帮我把笼子提去给 Delta 的人员
接下来就跟正常的转机流程一样了 (check in 托运行李之後检查随身行李)
结果到头来, 美国根本不看 "输出动物检疫证明书", 也完全不管晶片... XD
不过当然还是非办不可啦, 不然在台湾就没办法上飞机了...
然後为了保险起见, 我每次上飞机之前都会请登机门的工作人员帮我确认我的猫是不是
真的上飞机了
大概就酱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98.235.161.75
1F:推 white7875:详细推~ 12/26 07:18
2F:推 wind5030:好详细! Apui到了之後还好吗? 感觉折腾好久啊~(主人 12/26 08:51
3F:→ wind5030:跟猫都累) 12/26 08:51
4F:推 crazybaby:推实用,感谢分享XD 搞不好我也会用到 12/26 09:08
5F:推 motjuste:实用详细推~ :) 12/26 10:09
6F:推 yakuhime:实用推 请问不管是客舱/货舱体重上限都是9kg吗 12/26 10:21
7F:→ ratbert:当初的客服是跟我说不管客货舱都是 9k 12/26 11:04
8F:→ ratbert:但我觉得客服不怎麽保险, 所以这个资讯参考就好 12/26 11:05
9F:→ ratbert:还 ok, 不过美国的饲料和罐头他都不太吃, 伤脑筋中 12/26 11:12
10F:→ ratbert:因为他以前都吃日本罐头, 美国的可能跟ㄆㄨㄣ差不多吧... 12/26 11:14
11F:推 redflier:大推 好实用好详细!!! 12/26 12:03
12F:推 henry1915:推 12/26 13:46
13F:推 winny221:推美国的罐头都跟ㄆㄨㄣ一样,吃惯日罐泰罐的少爷都不吃.. 12/26 14:05
14F:推 katewowo:实用推推 12/26 14:31
15F:推 Radiantee:谢谢分享~好详细啊! 12/26 23:55
16F:推 thisisyms:谢谢分享,又实用又详细! 12/27 00:47
17F:推 Ruthcat:请问含机票总共花费多少?(包括各种规费、医药费之类的) 12/27 04:51
18F:→ Ruthcat:如思猫之後会出国念书,但一带要带八只出去,要好好算一下 12/27 04:51
19F:推 lookf:楼上要带八只也太强大了吧 囧 12/27 04:59
20F:→ lookf:我今天也刚好带猫咪刚抵达美国 坐达美客舱 12/27 04:59
21F:→ lookf:运费、检查费、笼子 大约8000左右 12/27 05:00
22F:推 farasha:客服可能会说错 最好是上他们网站 把资讯印下来 以免地勤 12/27 22:56
23F:推 ny2f71:呜哇...推文的八只很难带吧 12/27 23:56
24F:推 fjlu326:请问客舱是可以像坐火车一样把猫(关笼)放在大腿上吗? 01/01 06:07
25F:→ fjlu326:对不起问题很蠢… 01/01 06:09
※ 编辑: ratbert 来自: 36.224.46.26 (01/26 22:00)
26F:→ ratbert:应该就像一般行李一样放在椅子下面 01/26 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