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singnan (zzzzz)
看板cat
标题[心得/猫物]推荐 加拿大蓝钻猫砂 Intersand
时间Wed Dec 11 12:40:48 2013
一直以来我都是用everclean,
虽然不便宜
但是低粉尘高凝结力,让我还是愿意花点钱使用
我的习惯是每盒快用完时,就把整桶旧猫砂倒掉
洗猫砂盆
开新盒换新沙
但是上个月买了everclean蓝标
换新沙的时候
粉尘直冲上来,整个房间跟地板布满粉尘
这真的是everclean 吗?!
这个粉尘量比以前多太多了!!
很小人之心的想说是不是被店家混沙了
还仔细研究看猫砂盒有没有之前被人为破坏的痕迹
看起来是没有啊。
之後每次铲沙, 加沙都很痛苦,粉尘飞啊飞~
想到少爷每次拨沙都不知道吸进多少粉尘了
就觉得自己好像坏阿娘
今天又换新沙的日子
想了想去宠物用品店找其他牌子
店员跟我推荐 加拿大晶钻 Intersand
这个一直摆在店内最明显的位置,
但是因为没有经验所以过去都没考虑过
今天在那边试铲的时候觉得粉尘很低
而且价格跟everclean差不多 (每公斤大概便宜两块吧。)
想说买来试试看好了, 大不了跟 everclean 混用
回来後小心翼翼的把沙倒入洗好的沙盆
就怕又是一堆粉飞阿飞的
结果,没有!! 整个沙到进去的过程中几乎没有粉尘!
只有仔洗看的时候才会看到很薄很低接近沙的细尘
大感动~~ 比之前过去任何一次用everclean时还少
以前用everclean换沙大概会有20cm左右的灰
这次用intersand几乎没看到灰
拿铲子铲平时也几乎没看到灰飞起来
刚偷看少爷用沙,也是没甚麽飞尘
推荐给预算够,而且想换沙的人
家里还有一盒everclean,打算用混沙的方式慢慢消耗掉
之後暂时要跟everclean 说byebye 了
*****************
2014/1/3 补充
用了三个礼拜,粉尘量没有变多
至於除臭效果,单用真的比EC 差一点。
但是因为我家少爷用EC 都不盖沙,
结果改用晶钻不知是否被臭到了,反而会好好盖沙 XDDD
现在是用晶钻为底沙, EC 就是加沙时混入
个人觉得粉尘量低而且混用後除臭效果增加了
还有EC的人可以考虑这样用用看.
接下来想尝试猫家 跟艾尔看看
*****
2015/7/2
过了一年多,来补充一下
这款好用, 我目前还有在用,
但是他夏天有个问题
因为潮湿的关系,大概三个礼拜就会变臭
所以我夏天会加everclean 一起用,
两个混着用,没什麽飞尘,味道也不容易变
冬天大部分时间就只用晶鑚
如果在北部比较潮湿就建议两种混着用比较不会变臭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70.46.164
1F:推 emily16826:我也是用everclean,上次开觉得沙尘好多@@",谢分享 12/11 15:11
2F:推 amiajoke:我也用过intersand 比EC还快臭 而且那次用婴儿香,混合後 12/11 15:24
3F:→ amiajoke:的味道超恶 不过我之前用觉得粉尘也不少诶 12/11 15:25
4F:→ amiajoke:前两天刚从EC换艾尔博士,真的很好用~下次可以试试~ 12/11 15:27
5F:推 cin826:我最近也从EC和costco紫色的换成这款 粉尘超少 不会太臭耶 12/11 19:04
6F:→ cin826:我是买无味道的 我觉得整体味道比紫色的好闻许多~ 12/11 19:04
7F:推 pasaga:我最近也用这款,很奇怪的是刚开始用真的没啥粉尘 12/12 09:59
8F:→ pasaga:可是用一两周後,粉尘又很多了,而且除臭力下降 12/12 10:00
9F:→ pasaga:虽然说猫砂用一段时间都会这样,可是这方面我觉得ec好一点 12/12 10:02
10F:→ pasaga:所以上次还是又去搬了@@ 12/12 10:03
11F:→ hsingnan:谢谢告知,我这包用完有问题再来回报 12/12 10:39
12F:推 ningjuain:我觉得跟ec两款混着用还不错 12/17 01:58
13F:→ army99:这牌我用了2.3包都觉得不错用,直到这次买回来变得超难用 07/01 01:22
14F:→ army99:凝结力很差而且很臭!!!我不知道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07/01 01:22
15F:→ army99:有人跟我一样吗? 07/01 01:23
※ 编辑: hsingnan (36.233.18.145), 04/14/2016 11:24:06
16F:推 lovmina: 感谢分享 09/09 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