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indy575 (123)
看板cat
标题[心得] 关於VAS/FISS肿瘤..小安一定要好起来
时间Wed Nov 13 21:49:12 2013
◎关於 VAS 猫疫苗相关肉瘤◎
虽然在FB简单提了几次小安的病情...
但却在今天看到朋友带他的猫去打"五合一+狂犬病"..
且注射部位为"肩颊骨之间"!!!
我的天啊...所以还是认真的提一下
小安的病:VAS肿瘤 (现已更名为FISS)
1.起因:最初认为是和注射"白血病"和"狂犬病"此类死毒疫苗有关,
但最近报告显示和所有疫苗相关...
也就是_注射疫苗都有可能引起VAS(FISS)肿瘤!(又尤其是五合一和狂犬..)
2.这是一种极恶性的肿瘤,增生扩散快,治癒机率低。
3.第一次的"大面积"切除手术影响肿瘤後续发展甚俱,
也就是第一次没切乾净就会一直复发且加速恶化!!!
4.请不要再把疫苗注射在肩颊骨之间(因为可切除的面积受限),
上周台大动物医院肿瘤权威医师的说法是应注射在"腹部肉多的地方",
也有一说是注射在"四肢"(如发现VAS可采取截肢手段...)
5.如果不常出门的猫可选择打三合一,或3年补强一次疫苗即可...
其他资讯我想网路上都可以搜寻到许多...(关键字:VAS 猫)
希望各位爱猫人都可以注意这则讯息...也希望大家和猫咪们都平安健康...。
P.S.小安现在上一次注射五合一是6年前,狂犬病疫苗是5年前,
所以不要小看它的潜伏期...
总之..请时常抚摸您的爱猫...确认身上是否有不明肿块.......
((最後还是要说))...
如果你的猫真的得到这个病的时候,
你就一点也不会相信这是个"极罕见疾病"(我呸!!
以下是我最近整理的一些相关病例分享(如造成困扰请来信告知,我会马上删掉)
◎一年..一直复发
http://ppt.cc/ozCC
◎没复发..
http://leftcenter.pixnet.net/blog/post/27558342
◎没做放疗.有吃黑酵母.一直切一直复发..
http://ppt.cc/-VwR
◎6月才开.没放疗.疑似10月有摸到小肿块..
http://ppt.cc/YjWB
◎没做放疗..但也没打算继续追踪
http://www.wretch.cc/blog/AnKn/31410225
◎1月至今..未复发..没做放疗
http://enyachang2008.pixnet.net/blog/post/86945914
◎有做放疗..但还是复发..
http://blog.yam.com/kcbugTw
◎2010/9月至今.没有做放疗.没复发
http://ppt.cc/CwWc
如以上资讯有误请不吝告知,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人重视这个疾病
也在此跪求相关资讯拿出来共同分享,
爱猫同样患病的猫奴们一起加油吧!!猫主人一定要好起来!!>_<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43.178.121
※ 编辑: cindy575 来自: 111.243.178.121 (11/13 21:51)
1F:推 angels999:注射所有疫苗都会?请问有研究来源的网址吗? 11/13 22:39
http://avetsnote.tumblr.com/Vaccines-for-Cats
2F:推 arihanta:请问小安几岁了? 11/13 22:42
7岁多
※ 编辑: cindy575 来自: 111.243.178.121 (11/13 23:10)
3F:推 ianlblt:我的兽医朋友也跟我说所有疫苗都有可能,所以才会从VAS改I 11/14 08:07
4F:→ ianlblt:SS的样子 11/14 08:07
5F:推 fishingcat:推 希望患此病的猫咪都能好起来 11/14 11:29
6F:→ chimchim:台大说法是错的 请打在下肢 11/14 13:04
7F:→ chimchim:外科医生不希望看到的位置 在於肩胛跟靠近内脏的部位 11/14 13:05
8F:→ chimchim:说可以打在侧腹是基於有的猫的个性凶猛不容易施打 11/14 13:06
9F:→ chimchim:打在这个位置是为了施打者的安全 而不是猫的安全 11/14 13:07
10F:→ chimchim:我的医生有实际询问过 美国2位猫专科权威的看法 11/14 13:09
11F:→ chimchim:请不要相信打在侧腹是安全的 11/14 13:09
12F:推 ps57:我家的2只猫咪於今年的9/22同时施打仙灵的五合一及狂犬病疫苗 11/14 14:38
13F:→ ps57:其中一只在一小时内急性过敏,脸肿得像猪头外加掉少许的毛 11/14 14:43
14F:→ ps57:带去打退敏针已无大碍,但後来医生说急性过敏反而是最危险的 11/14 14:44
15F:→ ps57:另外一只则是在打完针後一星期内发现打针的地方肿了一包 11/14 14:45
16F:→ ps57:那时候我们最坏打算也觉得是VAS,因为那一颗在那待了一个月有 11/14 14:47
17F:→ ps57:後来发现有开始变小,到现在一个半月已经完全摸不到 11/14 14:49
18F:→ ps57:还是会担心复发的可能性,所以我们决定不再施打任何疫苗来避免 11/14 14:50
19F:推 geartrains:宣传一下 #1GLom9ew 祝福小安顺利, 我是只求我家三花 11/14 17:48
20F:→ geartrains:好走, 发病迄今没有受到太多折磨我觉得已经很强了@@a 11/14 17:49
21F:推 meow0727:对打在下肢有点疑虑,因为看过的资料是说打在下肢而有 12/15 00:57
22F:→ meow0727:VAS情况是只能截肢处理,不能切除肿瘤 12/15 00:58
23F:→ meow0727: ^只 12/15 00:59